【世界說】美國反亞裔仇恨和暴力依然猖獗!調查稱紐約超半數亞裔居民過去一年曾遭仇恨對待

來源: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3月12日電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亞裔美國人基金會(The 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7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紐約市超過一半的亞裔居民在過去的12個月裡曾因自己的種族或民族遭受過仇恨對待,許多人不得不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來避免成為仇恨行為攻擊的目標。並且,高達78%的受訪者認為,公共安全「構成問題」或是「大問題」。

美國《國會山報》網站報導稱,這項調查發現,54%的紐約亞裔居民在過去12個月中有過被侮辱、騷擾、威脅或者遭受肢體攻擊的經歷;62%的人表示,在過去12個月中曾目睹過他人遭遇這些經歷。

《國會山報》網站報導截圖《國會山報》網站報導截圖

亞裔美國人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陳諾曼(Norman Chen)在公佈這項調查的新聞稿中表示,2020年開始加劇的反亞裔仇恨言論和暴力並沒有停止。「我們從針對紐約亞裔居民的持續仇恨、暴力和不信任中看到了這一點。針對我們(亞裔)群體的他者化不僅助長了公共場所中存在的歧視和偏見,更腐蝕了為亞太裔(AAPI)爭取公平和包容的努力。」

去年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社會暴力和反亞裔情緒的增加對亞裔和亞裔美國人的身心健康產生了不良影響,63%的受訪者表示持續的暴力給他們的心理健康帶來了不好的影響,45%的受訪者稱他們的身體健康受到了負面影響。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NBC News)報導,亞裔美國人基金會此次的調查還發現,紐約3/4的亞裔居民因反亞裔仇恨而產生了至少一種「迴避行為」,例如不乘坐公共交通,這在年青人中更為明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報導截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報導截圖

陳諾曼表示:「(年輕的亞裔美國人)他們認為自己需要這樣做,才能避免在學校里遭欺淩和其他攻擊。短期來看,這樣做或許可以令他們免受潛在的暴力和攻擊,但長期而言,則會降低他們的身份認同。我們需要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

根據調查,36%的受訪者擔心自己因種族而遭受口頭或肢體攻擊;48%的受訪者避免深夜外出,這其中女性的比例更高;41%的紐約亞裔居民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調查還發現,紐約17%的亞裔居民會避免在公共場合使用自己的母語。對此,陳諾曼表示:「實際情況是,我們不得不……在外面時時刻刻保持警惕,隱藏自己的文化,掩飾自己的身份,不說我們想要說的語言……這對我們亞裔群體來說是真正的倒退。」

陳諾曼進一步指出:「人們可能覺得這場(反亞裔)危機已經消退,但事實並非如此,在這個城市里,反亞裔的仇恨和暴力依然猖獗。」

儘管調查顯示紐約警察局收集到的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犯罪數據出現了下降,但基金會數據與研究部門負責人斯魯西·錢迪拉維杜華塞克蘭(Sruthi Chandrasekaran)表示,這種差異或部分因為警方記錄犯罪的方式不同,與事件相比,犯罪需要達到比較高的標準。另外,許多亞裔美國人也不太願意報告自己的經歷,54%的受訪者表示根本不會向任何人報告。

「亞裔美國人在新冠疫情期間更有動力去報告自己遭遇的事情,因為他們看到、聽到和經歷了針對自己以及群體中其他人的反亞裔仇恨。」錢迪拉維杜華塞克蘭在郵件中指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問題獲得的關注越來越少,可能使人們,甚至包括亞裔美國人自己,都覺得這是個別的孤立事件,或許不值得報告。」

(編譯:高琳琳 編輯:馬芮 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