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奧運冠軍讓雙胞胎女兒在家上學,老婆當班主任!網民吵翻了…

來源:大皖新聞

3月12日,原中國體操運動員、奧運冠軍楊威因為教育子女的方式,在網絡上成為熱門話題!

楊威日前在社交平台上傳了一條影片,分享了和雙胞胎女兒在家裡的生活日常,楊威自曝本該上小學一年級的雙胞胎女兒目前暫時都在家裡學習。

楊威稱,因為孩子去年生了好幾場病,於是他決定,讓雙胞胎女兒暫時不去學校上學了,選擇在家上學。

影片中楊威介紹,孩子們在家上私教,老婆楊雲擔任起了班主任一職,她還製定了一份專屬課表,每一類課程安排一位家教老師,有的課程安排在家裡,有的則安排在公司會議室,楊威則擔任司機和後勤。

楊威稱,因為是一對二教學,所以老師講課也更細緻了,小到筆順寫錯了都能揪出來。「一堂課下來,感覺(孩子們)學習效率提高了不止一個檔次。」

除了上午的主課學習,下午,楊威會帶雙胞胎女兒去練體操,「相當於一下午的體育課」。

楊威稱,幾天下來,他感覺比上學省心很多,「以前被家長群裡的劃不完的消息狂轟濫炸,現在的家長群裡面就三個人,消息只有關於兩個孩子的簡潔的學習報告。」

楊威還提到,以前總擔心兩個孩子在外感染各種病毒,回家隔三差五就要感冒一次,現在就在眼皮子底下,放心了不少。

影片發佈後,引發了網民們的熱議。

有人非常讚同他的做法,「家長不用每天站崗,做手工了。」

也有人表示,還是得讓孩子去學校體驗集體生活和交朋友。

更有人直言,「難道一輩子不出門和別人接觸了?」

對此你怎麼看?

來源:都市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