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面臨的問題遠不止一張照片」

【「#英國王室面臨的問題遠不止一張照片#」】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3月12日發表題為《凱特·米道頓搞砸了,但英國王室面臨的問題遠不止一張照片》的文章,作者時奧特姆·布魯因頓。全文摘編如下:

凱特·米道頓的照片災難是一個非受迫性失誤(在比賽中,選手由於自己失誤而錯失得分機會),來自一位公眾眼中的「完美王妃」。

是的,威爾斯王妃凱瑟琳11日在社交媒體上就圖像處理引起的「任何混亂」道歉,這些不當處理導致五家主要新聞機構撤回了王室成員幾個小時前分享的家庭照片。然而,最近瘋傳的所有WhereIsKate(「凱特在哪裡」)標籤的猜測所涉及的不僅僅是米道頓「業餘」的照片編輯,其根源在於隱私問題和短視的王室媒體策略。

凱特多年來一直是熱愛跑步、帆船和揮舞著曲棍球杆的健美化身,因此近來的事態發展引發了人們的好奇心。有一些幽默的猜測:王妃是否在威利·旺卡(巧克力工廠)體驗館迷路了?她是否正在從巴西臀部提升術中恢復?但也有一些更陰暗的猜測,比如一家西班牙媒體稱凱特處於昏迷狀態。這引發了王室的反擊,儘管溫莎家族很少對媒體報導作出回應。

如果最近未透露姓名的「朋友」的說法可信的話,威廉和凱特只是希望她能夠平靜地從手術中康復,而不是按照任何其他人的時間表。如果現在的報導是可信的,那麼這張照片的失敗只是為了追求完美王室形象而犯下的人為錯誤。

僅憑這張照片並不會讓大多數人對君主製失去信任,但這並不是王室唯一的公關問題。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說過一句名言,她需要被人看到,才能被人相信。這就是英國君主政體的運作方式。但是,王宮卻面臨著「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對於出鏡的年輕一代來說,這一點尤其明顯。在經常代表王室執行公務的十幾位王室成員中,只有41歲的威廉和42歲的凱特年齡不到50歲。哈利王子和梅根已不再承擔作為英國王室成員的公務。去年公開活動最多的王室成員是國王73歲的妹妹安妮公主。

缺乏年輕而「敬業」的王室成員接班是溫莎家族面臨的一個長期問題。

管理整體形象也是一項挑戰,部分原因是缺乏集中的王室媒體運營:查爾斯和凱特的團隊在不同的王宮工作。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合理的,然而不同的策略(例如對查爾斯和凱特健康狀況的處理方式)有時會相互衝突或彼此分散注意力。

除非照片引發更多爭議,否則對凱特健康問題的同情可能會超過批評,王室也會繼續獲得他們國民的好感。但在這場王室健康危機中,君主製的整體健康狀況正在經受考驗。(編譯/張琳)#凱特王妃# #凱特王妃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