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手周冠宇》定檔4月19日,講述中國首位F1車手傳奇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3月19日,中國首部華語職業賽車手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宣佈定檔4月19日,片方於今日發佈「極限突圍」版定檔預告及同名定檔海報。該片記錄了中國首位F1車手周冠宇的成長歷程,將帶領觀眾走近並見證他從追尋賽車夢想的少年成長為F1正式車手的艱辛歷程,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深入瞭解這位傳奇車手。同時,這也是對F1中國大獎賽舉辦20週年的隆重獻禮。

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發佈「極限突圍」版定檔海報。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發佈「極限突圍」版定檔海報。

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首次發佈定檔預告,呈現了周冠宇從少年逐夢到最終成為中國第一位F1車手的歷程。預告片中,觀眾台上座無虛席,周冠宇自信地走向賽車,多年職業賽車的學習和探索,讓他擁有了這份從容與坦然。在車迷們殷切期待的目光中,發車燈亮起,少年周冠宇駕駛著小型賽車出發,畫面一轉變成了方程式賽車,衝向更加嚴苛更具挑戰的新環境。簽約法拉利車手學院、繼而加入雷諾運動學院,周冠宇的職業賽車手之路,付出了無數的汗水與努力。觀眾席上的沸騰呐喊與賽道上的引擎轟鳴迴蕩在圍場上空,無不向全世界展示著這項運動的魅力。周冠宇成為中國第一位F1車手,這一路上他的每次比賽都是中國賽車運動全新經驗,他在書寫自己F1生涯的同時,也在向全世界觀眾揭示「中國速度」正在快速地崛起。

定檔海報中,佩戴專業賽車頭盔的周冠宇目光如炬,亮眼的紅色宣告著他中國第一位F1車手的身份。畫面一角,F1賽車在賽場中極速飛馳,賽車快如閃電般駛過賽道映出殘影,將F1賽車的速度感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值得一提的是,海報中周冠宇的便裝造型,脫下賽車服的他穿著一身「中國紅」昂首挺胸,邁著自信的腳步充滿鬥志地走在F1賽道上。定檔海報刻畫出了他對比賽堅定的信念感,同時也向觀眾傳遞出周冠宇作為一名中國新青年的正能量。

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宣佈定檔4月19日。

在周冠宇成為F1車手之前,中國的賽車手們就一直在努力奮鬥,試圖去填補這項與奧運會、世界盃齊名的世界三大體育盛事的空白,但始終抱憾無果。紀實電影《中國車手周冠宇》通過全方位、多元的視角向觀眾展現車手周冠宇的成長經歷。從他童年時期的賽車啟蒙,到成為法拉利車手學院的簽約車手,再到F2錦標賽的輝煌成就,每一個階段周冠宇都付出了無數汗水。最終憑藉出色的駕駛技術和沉穩的比賽心態,他終於成為了中國第一位F1車手,站在了這項世界頂尖賽事賽場上。

周冠宇曾坦言,「成為中國的第一位F1正式車手,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我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不僅僅是為了參加F1比賽,我想在F1比賽中有更出色的表現」,他的出現,填補了中國F1車手的空白,他將五星紅旗帶到了F1賽場上,在全世界觀眾面前展現中國車手的態度和速度。周冠宇對賽車夢想的熱愛與執著、拚搏與奮鬥的精神激發著中國觀眾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他讓中國觀眾更加瞭解賽車運動,他的每一次比賽,都可能成為賽車手夢想的種子撒向觀眾看台。電影將通過大銀幕,讓觀眾更加深入地瞭解F1賽車運動的魅力,更加瞭解中國車手周冠宇。

編劇 黃嘉齡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