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球迷送國足「上班」,賽後全場合唱《歌唱祖國》

現場球迷打出精忠報國的巨型橫幅。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現場球迷打出精忠報國的巨型橫幅。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3月26日晚的世盃外,天津奧體中心(「水滴」)湧入了42977名觀眾,他們不遺餘力的呐喊,讓國足總教練伊雲洛域科維奇很感動,「非常感謝他們。」

作客與新加坡的比賽,國足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2比2逼平,球隊也因淨勝球劣勢位居小組第三名。不過,當國足回到國內前往天津備戰主場比賽時,球迷們還是給予了他們極大的支持力度。除了比賽球票早早售罄,自球隊抵達天津後,每天均有不少球迷守候在球隊駐地酒店,就為給國足喊一聲「加油」。

3月26日18時10分,國足乘大巴車由駐地酒店前往比賽球場,近百名球迷來到酒店外為奔赴賽場的國腳們加油。大巴車在「加油,中國隊」的助威聲中緩緩駛離,球迷隨後自行前往球場觀賽。他們中的不少人從當天下午就守候在這裏,新京報記者聽到兩位天津口音的年輕球迷為長達幾個小時的等待給出註腳,「等這麼長時間送國家隊‘上班’,值了!」

「水滴」內外飄揚著中國紅。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水滴」內外飄揚著中國紅。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水滴」球場外的便道上早早就以紅色為背景,商販們吆喝叫賣著助威服、圍巾、貼紙、小旗幟……他們同樣關注著來自球場內的信息,熱心地告知著過往球迷,「王大雷正選了!」互不相識的球迷在路上也會彼此交流幾句:「今天幾比幾?」「3比0或者4比1吧!」

比賽中,球迷的熱情呐喊更是為國足增添了額外的比賽動力。賽前介紹雙方正選陣容,唸到國足球員的名字時,現場球迷都會報以歡呼。

球迷們在看台上打出了有「精忠報國」字樣的TIFO(可覆蓋看台的大型橫幅或拚圖)勉勵球隊。比賽中,球迷方陣整齊劃一的鼓掌加油助威方式,成為現場特別的風景線。

比賽結束後,在隊長武磊的帶領下,國足隊員來到場邊,向看台上的球迷鼓掌致意,感謝他們對球隊的支持。球迷則齊聲高唱《歌唱祖國》,表達內心的喜悅和自豪。

新京報記者 周蕭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