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棠攜頤和園發佈「觀頤」系列,展示皇家園林之韻與中式妝容之美

春天的頤和園,彷彿一幅流動的畫卷,在歲月的長河中緩緩展開。春風輕輕拂過湖面,蕩起層層漣漪,彷彿在訴說著千年的故事。3月25日,國貨彩妝品牌彩棠在頤和園舉辦「入境觀頤」發佈會,並攜手頤和園推出「觀頤」系列。 

頤和園是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它不僅是歷史的見證者,也是中國文化之美的靈感源泉。據介紹,「觀頤」系列彩妝受到這片皇家園林的啟迪,以山水建築為設計靈感,汲取虛實顯隱的園林佈局,從中式骨相的明暗結構出發,將佛香閣的莊嚴神秘,畫中遊的靈動飄逸,玉帶橋的婉約優雅,以及十七孔橋的古樸與厚重,巧妙地融入到彩棠三色修容盤、小圓管粉底液、三色遮瑕盤、妝前乳的外觀設計中,將因地製宜的造園藝術,融入妝容的天然表達。讓消費者在上妝的同時,感受頤和美景。

除此之外,頤和園的造景藝術,與彩棠品牌創始人唐毅的妝容技法有著諸多相似之處。例如他們共同追求著明暗對比、虛實的交織以及留白的藝術。從「青瓷」系列,「爭青」系列,再到「觀頤」系列,彩棠自始至終以獨特的審美視角,定製著更適合中國面孔的彩妝產品,從而挖掘每個人更獨特、自然、靈動的原生之美。而針對這一理念,唐毅提到,「觀頤」中的「頤」字,除了代表頤和園這座皇家園林,還有著「面龐」的隱喻,他表示:「觀頤,亦是觀己。在彩棠的理念中,妝容不僅是對外在的修飾,更是對內在的表達。觀頤系列,正是希望通過妝容的方式,讓人們更好地觀察自己,瞭解自己,從而實現妝人合一的境界。」

為了進一步喚醒國人隱藏在基因里的文化自信,構建獨特的中式審美框架,彩棠還攜手品牌大使陳拖連奴拍攝了一支觀頤美學片。在短片中,陳拖連奴以清新淡雅的妝容出鏡,漫步在頤和園之中,以穿越古今的詩意對話詮釋中式之美。

此外,在發佈會現場,唐毅還與陳拖連奴一起發佈全新觀頤妝容「青山綠水妝」,並分享妝容創作構思,眼眸處勾勒綿延山巒的廓形,唇上點綴水光碧波,山水共成妝。唐毅特別提到,「青山綠水妝能體現中式美,也是我心目中中國妝的一個表達。希望有更多女孩在這個春天,一起化出青山綠水,感受頤和園的湖光山色,每個人都能自成風景。」

記者瞭解到,2024年,彩棠品牌迎來成立十週年之際。作為專為中國面孔定製的專業化妝師品牌,彩棠始終立足專業,並在此次發佈會上特別邀請楊單、金鶴龍、穆建明、華天崎四位明星彩妝師親臨發佈會現場,並官宣成為彩棠特約明星化妝師。對此,唐毅表示,「彩棠是一個專業化妝師品牌,我們設計開發每一款產品的初衷,都是希望操作便捷,妝效出眾。更重要的是,彩棠希望教會每個人,化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妝容。未來,彩妝師們將不僅參與我們的產品研發,也會為大家設計分享更多精彩的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