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電動汽車閃耀曼穀車展

【外媒:#中國電動汽車閃耀曼穀車展#】據美聯社3月27日報導,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在曼穀國際車展上展示了它們的最新車型,包括一款飛行汽車,從而與全球競爭對手展開較量。

比亞迪、小鵬汽車和長城汽車等公司正擴大它們在全球的出口,同時在泰國的銷量也迅速增長,對豐田、五十鈴和福特等汽車市場的長期領導者構成挑戰。

在人口超過6億的東南亞地區,泰國是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一,它把發展本國的電動汽車市場作為優先事項。

據報導,比亞迪公司在車展上展示了多款電動汽車,包括「海豚」純電動汽車,一次充電可行駛490公里,售價約為2.37萬美元。更高端的是「海豹」,一次充電可行駛580公里,售價約為4.4萬美元。

比亞迪去年在泰國售出30650輛電動汽車,緊隨其後的是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合眾汽車公司旗下品牌哪吒,它售出12777輛電動汽車。排在其後的是特斯拉、名爵和長城汽車。

比亞迪在泰國的經銷商REVER集團首席執行官說:「現在品牌很多,豐富多彩。我認為這非常好,整個電動汽車市場看起來很興旺。」

哪吒已宣佈計劃在泰國組裝電動汽車,而長城汽車收購了位於曼穀南部羅勇的一家前通用汽車工廠,作為其向東南亞擴張的基地。

報導稱,「對比法」技術市場研究公司的數據顯示,2022年泰國僅佔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的0.5%,但佔東南亞電動汽車銷量的近60%,領先於越南和印尼。

曼穀車展的一名組織者說:「如果和其他國家的車展相比,在日本,大多數展出的都是日本品牌。在歐洲,大部分都是歐洲汽車製造商的產品。但泰國歡迎各個國家的企業來投資和銷售它們的產品。」泰國正迅速擴大充電網絡,為電動汽車服務。

總部位於廣州的小鵬汽車是東南亞市場的一個新來者。但該公司在泰國的首席營銷官說,公司看到了大量機會,正在試水。她說:「我們瞄準的是高科技產品中的高端部分。我們相信,我們有廣闊的市場空間,並不十分擔心競爭。」

小鵬汽車展示了飛行汽車旅航者X2。該公司說,這款飛行汽車可以在中國飛行,但由於沒有在泰國飛行的許可證,只能在曼穀展出。(編譯/潘曉燕)#小米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