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常規賽爭前八形勢嚴峻,4連敗給季後賽敲響警鍾

北控後衛張帆近來有些低迷,與青島之戰得到7分。 資料圖/新京報記者 王飛北控後衛張帆近來有些低迷,與青島之戰得到7分。 資料圖/新京報記者 王飛

新京報訊 (記者劉晨)3月28日晚,CBA常規賽第49輪,已經鎖定季後賽資格的北控男籃作客113比120不敵青島男籃,遭遇4連敗,爭取前8名的前景異常嚴峻。

內線核心鄒雨宸今場傷停,面對國手新秀楊瀚森,北控內線輪轉吃緊,王少傑第三節開始不久就身背5犯,老將俞長棟不得不在五號位頂更長時間,壓力減輕的楊瀚森今場拿到賽季新高32分,還有12個籃板。北控男籃全場大部分時間落後,但也咬住比數,第三節前半段追平甚至反超。不過,楊瀚森和小外援鮑維爾整場發揮穩定,幫助青島隊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

這場爭八爭位戰涉及淨勝分,因此打到了最後一回合。雙方首回合交手,青島隊交手輸了6分,回到主場贏了北控7分,憑藉今場勝利以29勝、且勝負關係佔優,排到第七,戰績相同的深圳男籃第八,27勝的北控仍在第九名,想要向上走難度極大。上述三隊戰績相同的情況下比較互相之間勝率,北控1勝3負最不佔優,進入前八就只剩下一條路:最後3場對陣江蘇、吉林和山西全勝,同時青島或深圳最後3場全敗,因為北控比青島少了淨勝分,對陣深圳則兩場皆負。

這波4連敗,特別是最近兩個作客,北控都沒有打出應有水平,整體命中率偏低,主要得分點被限制,費爾德雖然對青島下半場開始有起色,仍然不是球隊領袖應有的水平。與青島這場比賽,很可能是季後賽12進8的預演,北控需要及時總結失利,給季後賽敲響警鍾。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