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柏春,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29日消息,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和有關部門協助下,經寧夏回族自治區監察機關、公安機關與有關國家執法機關密切合作,職務犯罪嫌疑人郭柏春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

郭柏春,男,1965年10月出生,曾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副市長,涉嫌嚴重職務犯罪。2024年1月,寧夏回族自治區監委對其立案調查。辦案機關積極開展國際執法合作,最終將其緝拿歸案。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郭柏春歸案是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持續開展「天網行動」的重要成果。我們將堅持有逃必追不動搖,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一體構建追逃防逃追贓機制,深化反腐敗國際司法執法合作,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

公開信息顯示,郭柏春,經濟學博士後,曾在黑龍江省古連河煤礦、中國農業銀行黑龍江信託投資公司、中國農業銀行黑龍江直屬支行、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牡丹江市市政府、中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任職。

2013年6月任銀川市副市長,2018年10月被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