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洲盃中國隊首戰日本,教練組希望隊員放平心態

亞洲盃小組賽中國國奧隊對陣日本國奧隊將於今晚開戰。 圖/中國足球隊官微亞洲盃小組賽中國國奧隊對陣日本國奧隊將於今晚開戰。 圖/中國足球隊官微

新京報訊(記者周蕭)香港時間4月16日21時,中國國奧隊將迎來U23亞洲盃暨巴黎奧運會男足外圍賽的小組賽首戰。對於這場與種子球隊日本國奧的對決,中國國奧教練成耀東在4月15日的賽前發佈會上表示,「我們根據對手情況做了針對性準備,希望能打好比賽。」

在當地時間4月10日結束的與烏茲別克史丹國奧的熱身賽後,中國國奧由杜拜返回多哈,對即將開始的大賽衝刺備戰。由於國奧隊本屆賽事分入「死亡之組」,同組對手為日本、南韓和阿聯酋,因此在外界看來,和日本隊的首戰是「生死戰」。總教練成耀東對此表示:「小組對手都是亞洲強隊,特別是日本、南韓連續參加了奧運會,證明了他們在這個年齡段的統治力。當然,我們也想利用這次比賽機會和強隊交手,讓年輕球員得到鍛鍊,收穫經驗。」

儘管日韓兩隊都沒有以最強班底出戰,多名在歐洲效力的球員未能歸隊,但雙方依然有著明顯實力差距。成耀東介紹,教練組對隊員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希望他們放平心態,打出精神面貌和自身水平。在正常發揮的過程中,我們希望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結果。」他也承認與對手存在差距,「日本隊的整體水平是超過我們的,無論是技術還是戰術,但我們也做了針對性備戰。這個小組的實力很強,對我們來說是困難和希望並存,當然困難更大。」

本屆賽事打響前,國奧隊共踢了六場熱身賽,並根據熱身賽暴露出的問題加以改進,尤其是攻防轉換時要思想統一。雖然實力和亞洲強隊有差距,但隊員們均表示,要團結一致,力拚對手,正如隊長之一陶強龍所說:「我們要放下包袱,去拚他們。」

編輯 吳冬妮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