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小程序功能升級,掛號有哪些新便利?探訪北京朝陽醫院

新京報訊(記者戴軒)近期,北京京通小程序再次升級,在就醫服務方面增加了模糊搜索等新功能。4月17日,記者探訪北京朝陽醫院,瞭解小程序升級後的實際使用情況。

今天一早,市民薛先生來到北京朝陽醫院常營院區。薛先生因骨質疏鬆,每月定期在內分泌科就診,他向記者展示了自己的京通小程序頁面。

「最方便的是可以在一個小程序里掛到很多醫院的號,也能醫保支付、看檢查結果,不用單獨下載那麼多醫院APP了。」他說,通過京通小程序掛號、支付,上次就診只花了30分鐘左右,且曆次的檢查結果都保存在小程序里。

京通小程序內可以查看相關檢查報告。新京報記者 戴軒 攝京通小程序內可以查看相關檢查報告。新京報記者 戴軒 攝

2023年年底,新版京通小程序上線,市民可以在新增的「健康服務」板塊,獲取北京市眾多二三級醫療機構的預約掛號、醫保門診繳費、報告查詢等診前、診中、診後以及互聯網醫療等服務。

目前,京通健康服務提供北京市270家二級以上醫院的預約掛號服務,110家醫院的醫保移動支付、檢驗檢查報告及影像報告查詢服務,以及12家醫院的互聯網診療服務。

據瞭解,北京朝陽醫院在2023年完成了院內系統和京通小程序的對接,目前已經上線預約掛號、門診繳費、檢驗檢查報告查詢、急診就診地圖等功能。

該院在京通小程序上的號源和醫院自有平台號源共享,在放號週期、放號時間、放號科室、放號量、當日號源上是統一的。在完成問診後,可直接通過微信、支付寶進入京通小程序實現門診繳費線上支付,醫保的報銷費用可以在線自動扣除,顯著改善患者繳費體驗。檢驗檢查報告生成後,患者第一時間可以收到短信提醒,通過京通小程序查看檢驗、影像檢查報告。

目前,該院提供12種預約掛號途徑。線上包括京通小程序及114預約、醫院小程序、醫院APP、醫院微信公眾號等5種方式;線下包括自助機預約、診間預約、診後預約、出院複診、社區轉診、窗口預約、電話預約等7種途徑。

「和其他掛號方式比起來,京通的特點是便於醫院和醫院之間的平行檢索,也能看到不同醫院的檢查結果。我們認為對有跨院就醫需求的患者、北京醫保患者、異地就醫患者,京通是比較便利的。」北京朝陽醫院門診辦公室副主任王晨說。

編輯 白爽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