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訪京 鄧炳強稱領導對港紀律部隊高度認同和讚譽

鄧炳強總結行程時表示,獲三名主要領導接見,三人分別對紀律部隊的工作表示高度認同和讚譽。(黃維波攝)
鄧炳強總結行程時表示,獲三名主要領導接見,三人分別對紀律部隊的工作表示高度認同和讚譽。(黃維波攝)

率領紀律部隊首長訪問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獲三名主要領導接見,分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以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鄧炳強總結行程時表示,三人分別對紀律部隊的工作表示高度認同和讚譽,包括政治忠誠、業務精良、紀律非常嚴明,責成要做好國家安全的捍衛者、《香港國安法》的執行者,以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保護者,並再次提醒國家安全風險仍存在,必須居安思危,一定要防範各樣可能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風險。

他表示,紀律部隊會一如既往守護香港,在穩定安全環境下發展經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被問到會面中有否談及2019年事件和《基本法》第23條立法,鄧炳強指出,未必方便詳細談與部委每個面見的細節,但有總結2019年的經驗。至於廿三條立法,他認為,除了是憲法責任,也有實際需要,特首已經表示希望盡快在今年或者最遲明年立法,當局正進行很多準備工作,包括研究過往國家和海外法例、看2019年的事件及近期法院判決,以面對目前或將來的挑戰,達致做好、做細和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