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戲院現排隊購票人龍 有市民稱一家四口節省3百元

在金鐘一間戲院,中午有近百名市民排隊購買周六電影戲票。(王慧蓓攝)
在金鐘一間戲院,中午有近百名市民排隊購買周六電影戲票。(王慧蓓攝)

本周六是「全港戲院日」,所有戲院門票劃一30元,早上11時,在各大戲院及網上售票系統發售。在金鐘一間戲院,中午有近百名市民排隊購買周六電影戲票。

工作人員將人龍分成兩邊,避免阻塞商場通道。有職員向排隊市民派發放映電影的資料及時間表,提供超過40場電影選擇,但原本票價320元的貴賓廳戲票中午前已售罄。有市民表示,排隊需約1小時,不少市民即時用通訊程式詢問朋友,又說以30元看哪一套電影也沒所謂。

而早上在旺角一間戲院門外,11時前已有市民排隊輪候購票。有市民早在10點半已去到排隊,認為30元一張門票,較平日便宜很多,一家四口可以節省大約300元入場。有長者說,平日戲票太貴,已兩年沒有看電影,想趁今次機會開心一下。

門票亦可以在網上購買,今早11時開售時,多間院線的網上售票系統一度未能登入。有市民指,上網買要收手續費,所以選擇親身排隊購買。亦有戲院的網上售票系統大擠塞。本台嘗試登入一間戲院的網頁,系統顯示前面有逾2萬人排隊,預計等候時間4451分鐘,即約74小時。

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副教授吳國坤認為,單一次的全港戲院日,對提振本港電影及戲院業界,當然不會有太大實際幫助,但這類鼓勵市民入戲院看電影的模式,有參考價值,業界可以多用類似的手法,例如當有新戲上映,便安排一個周末減價,可能有助加快業界復常速度,不但帶動消費,亦有機會推動正面生活模式和觀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