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破香港紀錄得第四

港隊在杭州亞運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雖然無緣獎牌,但8分02秒42的成績,仍然打破香港紀錄。(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港隊在杭州亞運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雖然無緣獎牌,但8分02秒42的成績,仍然打破香港紀錄。(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港隊在杭州亞運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以第四名完成,雖然無緣獎牌,但8分02秒42的成績,仍然打破香港紀錄。

游第二棒的何詩蓓說,港隊這個項目的紀錄已經是9年前創出,今次好開心能夠破紀錄,全部隊員都盡力游,即使未能取得獎牌也沒有遺憾。

游最後一棒、31歲的歐鎧淳主項是100米背泳。她說,既然港隊需要她游自由泳接力,她就盡全力游好自己一棒,沒有想過這個年紀仍然有份破香港紀錄。

年僅18歲、游第一棒的鄭渝說,能夠與幾位師姐在亞運大舞台一起比賽是榮幸,每一次比賽都會反省自己,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港隊在首200米三甲不入,第二棒的何詩蓓力追,交棒之前港隊升至第三位,鄭利梅接棒後更一度追至第二,但之後被日本、南韓反超,最終以第四名觸池,國家隊則由頭帶到尾奪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