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遊30人能登半島團於地震前已離開 強調行程以安全為先

東瀛遊表示,現時有30個團在日本不同地方,昨日在能登半島的30人旅行團在地震發生前兩個半小時已離開。(港台圖片)
東瀛遊表示,現時有30個團在日本不同地方,昨日在能登半島的30人旅行團在地震發生前兩個半小時已離開。(港台圖片)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近岸元旦日發生7.6級強烈地震,旅行社東瀛遊及縱橫遊都表示,目前有團在日本不同地方,至於原本在地震附近的旅行團,在昨日地震發生前已離開當地,因此暫時無旅客受影響,強調所有行程會以旅客及工作人員安全為先。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現時有30個團在日本不同地方,而昨日上午在能登半島的一個30人旅行團則在地震發生前兩個半小時已離開。但地震發生時,旅遊巴司機和導遊及旅客都接收到警報,司機隨即將車停泊在安全地方。他們當時都感受到約10秒左右的輕微震動,見到樹木有少許搖晃。至於本月原本有16個團,部分包括到石川縣及附近一帶,禤國全說行程會作調整,會盡快通知旅客。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有兩團本身住在和倉溫泉區,早兩日已離開當地,現時還有10團合共約200人仍在日本不同地方,整體沒有受今次地震影響,亦無收到有旅客表示想提早返港的要求。

他說旅行社正向當地機構查詢受地震影響地區的交通配套,以及餘震等風險,再評估如何調整未來一至兩個月旅行團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