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蕭澤頤稱警隊會全力支持配合有關立法工作

蕭澤頤說,自從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階段。(梁禎祥攝)
蕭澤頤說,自從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階段。(梁禎祥攝)

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說,國家安全是市民福祉和經濟發展的最佳保障,警隊會全力支持和配合有關立法工作,又說警隊除了國安處之外,每一位人員都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並且全力實踐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使命,令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蕭澤頤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舉行新春團拜活動上致辭說,自從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階段。他說,員佐級協會擔當著管理層和人員之間的溝通橋樑,做到上呈下達和下呈上通,在管理層和各職員協會坦誠溝通下,能為人員爭取合理的權益和待遇。

協會主席林志偉說,基本法23條立法刻不容緩,警隊是政府最堅定及忠誠的支持者,會以最大力量支持23條立法的工作,他說,留意到近年有不少聲音,在每年的薪酬檢討時,會有人說三道四、意有所指,暗指公務員的薪酬和服務條件是構成政府沉重財政壓力的元兇,這些說法刻意令社會人士對薪酬調整產生不好的看法。

林志偉說,警員的薪酬是根據六大因素,以科學化的方法去釐定,在未有其他可行的機制下,要尊重現有機制。他說,可以預期基本法23條立法後,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會面對更多新增的工作和挑戰,政府對警員的妥善回應,將大大加強他們協助政府成功落實有關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