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李家超:保安局與律政司全速工作 完成草擬條例草案

李家超說《基本法》23條立法既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亦有確實必要性和急切性。(李家超社交網頁截圖)
李家超說《基本法》23條立法既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亦有確實必要性和急切性。(李家超社交網頁截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他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明天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刊憲並提交立法會審議,以全面落實《基本法》第23條、全國人大相關決定及《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憲制責任,確保可早日有效維護國家安全。他表示,特區政府就23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期間,收到98.6%的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顯示立法具強大民意基礎。保安局與律政司連日來馬不停蹄全速工作,完成草擬《條例草案》。
李家超在社交網頁表示,他於下午致函立法會主席,建議立法會從速展開審議《條例草案》,立法會梁君彥主席接受他的建議,明早召開大會,以處理《條例草案》的首讀及二讀。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亦於同日下午舉行會議,即時展開審議《條例草案》工作。

李家超說,《基本法》23條立法既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亦有確實的必要性和急切性。香港曾經歷國家安全受嚴重威脅,現今地緣政治更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無日無之,特區政府必須堵塞國家安全的缺口,盡早完成立法工作,早一日完成立法,國家安全受威脅的風險便少一日。他又說為纏繞香港26年來的問題寫上句號,香港便能夠輕裝上陣,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