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區日夜都繽紛」8個市集活動 觀塘23日有80萬人次

謝展寰表示,今年1月下旬截至本月6日,共舉辦了8個包含市集元素的活動,成功帶動市面氣氛。
謝展寰表示,今年1月下旬截至本月6日,共舉辦了8個包含市集元素的活動,成功帶動市面氣氛。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說,民政總署舉辦的「18區日夜都繽紛」,由今年1月下旬起陸續推出一系列內容和形式多元的活動,截至本月6日,共舉辦了8個包含市集元素的活動,成功帶動市面氣氛,商戶普遍反應正面。

謝展寰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說,其中觀塘市集為期23日錄得80萬人次、黃大仙市集為期3日有11.4萬人次、元朗市集為期3日有12萬人次。市集商戶普遍表示滿意銷售情況,但基於商業考慮未有透露實際盈利金額。

他又說,政府一直積極配合墟市活動的舉辦,並為申請人提供所需協助,墟市攤檔只須符合一些基本要求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公眾衞生,例如場地有否電力供應、合適食物貯存設備及洗滌設施等,食環署便會批出臨時食物製造廠牌照。至於臨時酒牌方面,警方會主動聯絡申請人講解牌照的申請程序和需要提交的文件。

他又引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如墟市的營辦者有意邀請本地藝團在墟市表演,可透過局方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聯絡藝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