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私家車日前撞斃女途人 被捕司機涉嫌誤殺及販運危險藥物

一輛私家車日前在深水埗與4車相撞,撞斃一名女途人,警方將案件改列為誤殺、販毒及協助罪犯案。深水埗警區交代案件。(陳佳鑫攝)
一輛私家車日前在深水埗與4車相撞,撞斃一名女途人,警方將案件改列為誤殺、販毒及協助罪犯案。深水埗警區交代案件。(陳佳鑫攝)

一輛私家車日前在深水埗與4車相撞,並撞斃一名女途人,警方先後拘捕3名男子,包括私家車車主、司機及收留他的男子。案件改列為誤殺、販毒及協助罪犯案。

深水埗警區刑事總督察鄭騏峰表示,星期四晚上大約7時半,一架白色私家車在深水埗青山道60號對開懷疑違例泊車,導致交通阻塞,巡邏的衝鋒隊警員上前時,私家車突然加速,先後撞到兩輛私家車,以及一名66歲女途人,但涉案私家車繼續高速行駛到元州街近欽州街及九江街,分別再撞向另外兩輛車後才停下,司機棄車逃走。

深水埗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楊鐵豪表示,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涉案司機的身份證,當晚亦拘捕32歲私家車男車主,他涉嫌販毒;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調查後,在石籬一個公屋單位拘捕一名曾經接應及協助涉案司機逃脫的19歲男子,他涉及協助罪犯罪;昨晚11時許再拘捕22歲涉案司機,涉嫌誤殺及販運危險藥物。

至於當晚被撞的女途人送院搶救,延至昨日下午傷重不治;案件亦由改列為誤殺、販毒及協助罪犯案。

被問為何以涉嫌「誤殺」罪,而不是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拘捕涉案司機,鄭騏峰回應說,由於事態非常嚴重,亦導致有人死亡,為了反映事件的嚴重性,因此以誤殺罪拘捕疑犯,警方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後會作出最終檢控。

他又說,會繼續調查3名被捕人士,包括是否有三合會背景等,以及毒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