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 立法會二讀辯論草案 88名議員完成發言

88名議員完成發言,其後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言。
88名議員完成發言,其後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言。

立法會加開會議,恢復二讀辯論《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經過約6個半小時,議員輪流發言,下午3時半過後,88名議員完成發言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言說,感謝全體議員,毫無保留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他說,特區政府自從1月底就基本法23條立法展開公眾諮詢,在過去近兩個月,在立法會、政府、市民及各界努力下,今日迎來草案恢復二讀,強調政府立法目標,是全面落實基本法23條、528決定及國安法所規定的憲制責任。

鄧炳強又感謝法案委員會,在一星期內進行22次、共44小時密集式會議,連同基本法23條相關小組委員會的討論,審議時間合共近50小時,高效順利地完成涉及181條條文與及相關修訂的審議工作。他形容條例草案是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亦是政府致力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所交出的功課。

在二讀辯論階段,88名議員發言,一般都在5分鐘內,全部都支持立法。有部分議員包括李慧琼、周浩鼎、劉智鵬等,以英語發言;亦有議員包括尚海龍,以普通話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