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民建聯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干預中國內政

民建聯近20名成員,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施華駿攝)
民建聯近20名成員,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施華駿攝)

民建聯近20名成員帶同橫額及標語,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英國外相卡梅倫妄議香港特區就基本法23條立法,嚴重干預中國內政。

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和周浩鼎指出,卡梅倫日前的聲明抹黑了23條立法,貶低了香港特區的民主發展,並詆毀了「一國兩制」的原則。他們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立法是按照國際法的原則和慣例進行的,這項法律的目的是為了貫徹「一國兩制」政策,在香港建立一個健全的國家安全法律體系和執行機制,以更好地保護和維護國家安全。

他們說,立法會日前以全票通過23條立法,充分展現了香港民眾對立法的支持和對國家安全重要性的共識。他們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中國並未賦予英國在香港回歸後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的權利,強烈敦促英國政客認清事實,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