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推「預防性維修資助計劃」 下周一起接受申請

市建局推出全新「預防性維修資助計劃」,下星期一起接受申請。(港台圖片)
市建局推出全新「預防性維修資助計劃」,下星期一起接受申請。(港台圖片)

市建局推出全新「預防性維修資助計劃」,下星期一起接受申請。

計劃分兩階段提供兩項資助。在第一階段,市建局將資助業主聘請一名認可人士,為樓宇編製「樓宇保養手冊」, 內容包括詳細列出樓宇公用設施的維修周期和實行細節,及為樓宇制定未來十年所涉及的維修工程費用估算和擬備業主供款建議方案,資助金額為聘請認可人士編製「樓宇保養手冊」 費用的50%,上限視乎樓宇單位數目而定。

至於第二階段,市建局會向已設立基金的樓宇提供鼓勵資助,金額相當於三年內業主向基金供款總額的10%,上限按樓宇單位數目釐定。業主需召開業主大會議決通過設立特別基金,以用作支付「樓宇保養手冊」列出的非經常性支出,業主亦必須證明在三年內定期向基金持續供款以取得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