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慶祝成立75周年 吳秋北:積極參與改革後區會選舉

215.jpg

吳秋北指,今年五一勞動節,工聯會將提出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五項倡議。

【橙訊】五一前夕,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暨「服務市民走在前」系列活動今日(25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江廣平等先後發表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少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主禮嘉賓出席活動。

吳秋北致辭時表示,工聯會從香港回歸之前至今的四分之三個世紀裏,對香港社會做出的工作和貢獻。從反帝反殖到為香港回歸保駕護航,從支持政府有效施政到不斷完善勞工政策,從反分裂、反黑暴到提出「新時代工運」主張,再到疫情期間成立口罩工廠、承辦寄藥行動、設立慰問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並爭取有薪產假至14周,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等,工聯會一直與香港普羅大眾的福祉利益站在一起。

吳秋北又指,今年五一勞動節,工聯會將提出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五項倡議,並於今日啟動「服務市民走在前」的系列行動。

對於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區議會將恢復本來作為諮詢架構的作用,吳秋北表示非常認同,但亦需要不斷優化,特別是應該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他又指,工聯會將積極參與地區行政改革後的區議會選舉。

李家超在視像致辭時表示,工聯會是香港最大的跨行業勞工團體,行政會議、政府管治團隊和立法會都有成員來自工聯會,為特區政府的政策制定提供了鼎力相助。他讚揚工聯會全面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全面準確落實,是「愛國者治港」堅實力量。

李家超又提到剛剛結束的、為期四日的大灣區考察訪問,他指這是香港愛國愛港者前所未有的團結之行,訪問中見到了大灣區創業者和打工者的成長經歷,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港人在大灣區盡展所長。

香港工會聯合會於1948年成立。屬下有253間不同行業的工會,會員人數超過41萬。

圖:吳秋北@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