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稱會嚴格按照環評條例規定審核環評報告

環保署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環評報告批准申請,署方會嚴格按照《環評條例》的規定來審核。(港台圖片)
環保署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環評報告批准申請,署方會嚴格按照《環評條例》的規定來審核。(港台圖片)

10個環保團體向環諮會發聯署信,促請環諮會建議環保署否決有關新田科技城項目的環評報告,指出至少有35處涉嫌違反環評法定要求,以及至少27項技術評估和數據錯漏。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環評報告批准申請,署方會嚴格按照《環評條例》的規定來審核,當中包括詳細研究相關環評報告,在全面和審慎考慮相關環評研究概要、《技術備忘錄》的要求,以及於公眾查閱期間公眾和環諮會提出有關環境的意見後,才決定是否批准有關環評報告,以及如果批准相關環評報告時應附設的條件。

發言人說,在去年公布更新的建議發展範圍前,土拓署已按研究概要要求,以書面通知環保署更新的項目規模。署方認為研究概要仍然能夠涵蓋環評報告中須要評估的各項環境課題,研究範圍亦會因應工程規模增大而調整,環評研究概要已能涵蓋更新的新田科技城發展範圍及土地用途建議可能產生的環境影響,確定有關的環評研究概要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