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錦賽高真榮衛冕出戰 林希妤石昱婷劉鈺參賽

  香港時間3月1日,女子世錦賽本週迎來15週年紀念,與以往一樣,聚集了強大參賽陣容,包括了18位世界前20位選手參賽。林希妤、石昱婷、劉鈺、陳芷澄(Tiffany Chan)也進入了陣容。

  女子世錦賽在聖淘沙高爾夫球會舉行,被稱之為「亞洲大滿貫」,過去13屆冠軍中有11人至少贏得過一場大滿貫,比如:高真榮(2022年)、金孝周(2021年)和樸城炫(2019年)。而2022年5場LPGA大滿貫的冠軍都將參加本週的賽事:雪佛龍錦標賽冠軍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美國女子PGA錦標賽冠軍田仁智、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李旻智、依雲錦標賽冠軍布魯克-軒達臣、AIG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阿什莉-布海(Ashleigh Buhai)。

  高真榮上個賽季因為手腕受傷,缺席了很多賽事,將歸來衛冕2022年唯一冠軍頭銜。南韓女生上個賽季收官時候歸來,可是戰績平平,在塘鵝女子錦標賽遭遇淘汰,在CME巡迴錦標賽上拿到並列33名。可是上個星期的泰國LPGA賽,她最後一輪打出64杆,從並列27名衝到了並列第六。這是自2022年依雲錦標賽以來她在LPGA上的最好名次。

  高真榮說:「去年取勝非常特別,可是我很想念球迷,希望他們與我一道慶祝勝利,因此今年見到所有人歸來真的很開心。我非常高興能宣佈第15屆女子世錦賽開幕,迫不及待在聖淘沙見到所有人。」

  女子世錦賽常常都是南韓選手的遊樂場。過去7屆比賽,南韓選手贏了5屆,除了過去3屆比賽,冠軍被南韓選手高真榮、金孝周和樸城炫贏走;樸仁妃2015年和2017年兩度取勝。張哈娜贏了2016年的賽事。魏聖美打破了南韓選手的壟斷,領先1杆戰勝申珍妮(Jenny Shin),可是我們都知道魏聖美和申珍妮其實也是韓裔。今年的參賽陣容中除了高真榮和田仁智,另外有10名南韓選手。

  中國選手林希妤憑藉自己的排名取得了女子世錦賽的資格,最近一段時間她的狀態很好,只是略有起伏。劉鈺、石昱婷、陳芷澄都是通過外卡進入陣容,另外世界排名31位的日本選手西鄉真央(Mao Saigo)也拿到外卡。新加坡本土選手陳紜萱(Amanda Tan,華裔)則因為贏得女子世錦賽資格賽也進入了陣容。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