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開門紅!奧運資格賽首場3-0擊敗烏克蘭

中國女排贏得巴黎奧運會資格賽開門紅。中國女排贏得巴黎奧運會資格賽開門紅。

北京時間9月16日晚,中國女排迎來了在巴黎奧運會資格賽上的亮相。

坐鎮寧波北侖主場,中國女排也如願迎來了開門紅,在首場比賽中3-0完勝烏克蘭女排,取得了在本次賽事中的首勝。

巴黎奧運會女排項目資格賽共有24支球隊參賽,分為3個小組在中國、日本、波蘭進行,而中國隊所在的A組比賽,就被安排在寧波北侖舉辦。

中國與塞爾維亞、多米尼加、荷蘭、加拿大、捷克、墨西哥、烏克蘭同處一個小組,小組內將進行單循環比賽,7輪較量後,積分排名靠前的兩支隊伍可以得到直接晉級巴黎奧運會的門票。

對於中國女排而言,這場為期一個多星期的奧運資格賽無疑是今年球隊的重要任務。此前,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也多次表達過球隊的目標——那就是拿到奧運會入場券。

為了堅實地達成這個目標,球隊也經曆了緊鑼密鼓的備戰過程。

在一個多月前的世界女排聯賽摘得銀牌,創造球隊在這項賽事中的曆史最佳戰績後,中國女排沒有太多休息,立刻回國投入了對於奧運資格賽的準備。

奧運資格賽的地點就是球隊長期集訓的大本營寧波北侖,這對於中國隊來說自然是一個利好因素,但即便如此,球隊上下也絲毫沒有掉以輕心。

“回國之後每個人都對世界聯賽進行了總結,然後就進入了下一階段的備戰。”主教練蔡斌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坦言。

中國女排此前一直在解決暴露的短板。中國女排此前一直在解決暴露的短板。

雖然世界聯賽表現不錯,但蔡斌還是讓隊員們專注於尋找和提高在比賽中暴露的短板。畢竟在奧運資格賽中,每一場比賽都非常關鍵。

“其實歐美球隊的水平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弱的隊伍,我們還是要認認真真準備好每一場比賽,每個對手都要高度重視。”

從賽程安排來看,本次奧運資格賽中國女排要面臨的對手可謂是從弱到強。首場比賽對陣烏克蘭,中國女排的目標唯有拿下勝利,並且還要儘量以大比分獲勝,以此為之後可能的小分比較做好準備。

世界排行榜上,烏克蘭女排位列第18位,與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中國女排有明顯差距。不過在此前的女排歐錦賽中,烏克蘭女排曾擊敗過比利時隊,依然是一個需要重視的對手。

中國女排戰勝烏克蘭隊。中國女排戰勝烏克蘭隊。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派出的首發陣容是:李盈瑩、王雲蕗、袁心玥、王媛媛、龔翔宇、刁琳宇、王夢潔。

首局比賽龔翔宇連得4分,但中國女排失誤較多,開局7-9落後的中國女排叫出暫停,隨後王雲蕗連續得分,中國女排16-11打停對手。雖然烏克蘭女排連續追分,但中國女排仍然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女排再度開局落後,攻防都找不準節奏,進攻成功率偏低,雙方比分交替領先。雙方14平後中國女排連續得分,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依然是烏克蘭先佔據比分優勢,中國女排連續失誤6-10被對手打停,李盈瑩連續發出兩記ace追到11平打停對手,並25-21贏下第三局,最終大比分3-0戰勝烏克蘭隊,奪得巴黎奧運會資格賽的開門紅。

按照賽程,在結束首場比賽後,中國女排需要馬不停蹄地迎接下一個對手的挑戰。北京時間9月17日晚,中國女排將和墨西哥女排展開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