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明日對陣越南,主帥揚科維奇:球員動力十足,一定拿下

10月10日晚7點35分,國足將在大連迎來和越南隊的熱身賽。

去年大年初一,國足在越南1-3恥辱性輸球,因此外界對於這場比賽投入了很多關注度。

9日傍晚,國足主帥揚科維奇和隊長吳曦出席了賽前新聞發佈會,塞爾維亞人表示,“隊伍動力十足,我們希望贏下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國足主帥揚科維奇。

9月在成都的兩場比賽,國足1-1戰平馬來西亞,0-1不敵敘利亞,兩場比賽的結果令人失望。

10月在大連的熱身賽,中國足協選擇越南和烏茲別克斯坦兩支球隊來模擬11月世預賽的泰國和韓國。

“目前這個階段是世預賽正賽前最後兩場友誼賽,一個月後世預賽就要開始,我們把這兩場作為最後的檢測,所有運動員都準備好了,都有動力在場上展現自己的能量。”

對於和越南和烏茲別克斯坦的比賽,揚科維奇坦言球隊就是按照世預賽比賽做準備,“對於對手的信息,我和我的團隊收集了足夠多,所有運動員都很熟悉我的打法和訓練方式。”

國足隊長吳曦。

本期集訓揚科維奇對陣容進行了換血,多名亞運隊的球員進入國足,但塞爾維亞人不認為球隊會存在磨合問題,“內部溝通是很順暢的,的確有很多新的隊員加入,但其實加入的隊員和我也很熟了,之前的交流也很順暢。”

“現在不存在新人老將,所有人都準備好了,這方面沒有問題。當然和上一次集訓相比會有一些變化,這兩場比賽的首發陣容會進行一些調整。”

“我認為所有人都配得上來這裏,他們也準備好了,有十足的動力。”揚科維奇強調,“球隊的目標是贏下這兩場比賽。”

首個對手越南,曾經的實力在國足面前不值一提,但去年大年初一的那場失敗對於中國足球來說,可謂是曆史性的,之後也產生了一系列的後遺症。

揚科維奇說自己知道那段經曆,但他認為,“這場比賽是場上11人之間的比賽,我們不應該專注於過去而是專注現在,球隊會按照計劃踢球,爭取贏下比賽。”

揚科維奇希望球員的情緒不要有太多的波動,“我們把所有的信息給到了運動員,他們只需要專注比賽就行了。現行的競賽模式中,其實沒有時間留給大家在情緒上進行太多思考。”

隨後,揚科維奇再一次表達了贏下比賽的意願,“無論過去怎麼樣,明天的目標是不變的,就是爭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