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炒股,日本乒乓奧運冠軍水穀隼虧掉東京一套房

最近,已經退役的日本乒壇名將水穀隼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自己出現了短暫失憶。

“由於缺乏營養、睡眠不足和疲勞,我從昨天晚上開始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哪怕你認為自己是無敵的,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衰弱。”水穀隼這樣寫道。

水穀隼社交媒體截圖。水穀隼社交媒體截圖。

他的狀況引來很多網友的擔心,有網友猜測,水穀隼可能是因為炒股虧損太多而受到了打擊,還有網友勸他:“如果你戒掉類似賭博的股票,你可能就自由了。”

提起水穀隼,很多球迷都不陌生。他曾是被日本乒協寄予厚望的天才型選手,東京奧運會上,水穀隼搭檔伊藤美誠,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獲得混雙金牌。

對於日本乒壇而言,這是一枚含金量極高的金牌,水穀隼也因此獲得了不菲的獎金收入。

不過,在最近的一檔談話節目中,水穀隼卻表示,東京奧運奪金最大的動力,是因為炒股虧了。

日本組合水穀隼/伊藤美誠獲得東京奧運會混雙金牌。日本組合水穀隼/伊藤美誠獲得東京奧運會混雙金牌。

據悉,水穀隼是一位資深股民。他坦言:“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炒股。”平時,視力不好的他要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一直盯著股市。

到底在股市損失了多少錢?水穀隼的答案是:“足以買一套在東京的房子。”聽到這個答案後,節目中在場的所有人都發出驚呼。

水穀隼補充道:“所以我必須贏得(東京)奧運會,並彌補在股票上的損失。”他還透露,股市的虧損,是他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動力。

東京奧運會結束後,水穀隼也曾想停止炒股,但最後他還是把獎金投進了股市。這一次,水穀隼又虧了。

其實幾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水穀隼就透露,退役後自己想全職炒股。自從2021年退役之後,水穀隼一直都沒有閑著。他上過綜藝,擔任過比賽解說員,還出席了各種代言活動。最近他還透露,自己想在徹底失憶之前,寫一寫他打球那個時代的內幕。

看到退役後的水穀隼依舊忙著掙錢,有人猜測,大概率他的股票還在虧損。很多日本網友怕他虧得更多,紛紛勸他趕緊收手。

有網友表示:“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水穀隼還會繼續遭受更大的損失,損失一半的資產。然後他會意識到自己股票知識的欠缺,就會找人來教他股票知識。”

也有網友提醒:“如果您對股票上杠杆,風險自行承擔。”

還有網友告誡水穀隼說:“你被貪婪所驅使了,把失敗當成一次學習經曆,努力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