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團賽國羽女隊2-3遭日本逆轉 2戰皆負止步八強

香港時間2月16日(大年初七),2024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進入第四比賽日。在女團八強賽中,國羽女團在大比數2-1領先的情況下,連失2分,大比數2-3遭日本女團逆轉,止步八強。

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是亞洲地區最高級別的羽毛球團體賽事。單數年是混合團體錦標賽(同時作為蘇迪曼杯外圍賽),雙數年是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錦標賽(同時作為湯姆斯杯&尤伯杯外圍賽)。

2024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於2月13-18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舉行。本屆亞團賽共有15支男隊和11支女隊參加,除衛冕冠軍和東道主外,亞洲團體錦標賽前四隊伍均可拿到4月底在成都舉辦的湯姆斯杯&尤伯杯決賽階段入場券。由於尚處奧運積分賽階段,本次比賽同樣可以爭奪奧運積分。

國羽此次並未派出全部主力陣容,而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陣容參賽,男女運動員各10名。其中,男單為陸光祖、翁泓陽、雷蘭曦、王正行,女單為韓悅、王祉怡、陳魯、鄔洛愉;男雙為何濟霆/任翔宇、陳柏陽/劉毅、謝浩楠/曾維瀚,女雙為劉聖書/譚寧、李怡婧/羅徐敏、坑姝良/張馳。女團比賽中,國羽和印度隊2支隊伍同分在A組;男團比賽中,國羽與印度隊、香港隊同分在A組。

在此前的男團小組賽中,國羽男團先後以5-0和3-2戰勝香港和印度,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八強;女團小組賽中,國羽女團2-3不敵印度,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八強。

在率先開始的女團八強賽中,國羽女團對陣日本女團。首場女單,國羽選手韓悅表現出色,以21-8/21-11直落兩局,2-0橫掃日本選手大堀彩,為國羽先拿一分。

第二場女雙,由國羽組合李怡婧/羅徐敏對陣日本組合鬆山奈未/誌田千陽。比賽中,國羽組合以21-13先勝一局。然而此後,日本組合調整狀態,以21-11/21-13連扳2局,2-1逆轉國羽組合,為日本隊扳回一城。

第三場女單,國羽選手王祉怡對陣日本選手奧原希望。今場比賽,雙方爭奪也是十分激烈,王祉怡在21-14先勝一局的情況下,第二局22-24惜敗。經過調整,王祉怡以21-7拿下決勝局,2-1戰勝奧原希望,使國羽大比數2-1再次領先。

第四場女雙,國羽組合坑姝良/張馳表現欠佳,以9-21/10-21連輸2局,0-2不敵日本組合宮浦玲奈/櫻本絢子。日本女團也是大比數2-2追平國羽女團。

決勝的第五場女單,國羽選手陳魯對陣日本選手仁平菜月。首局,雙方戰至最後關鍵時刻,陳魯20-22惜敗。第二局,陳魯失誤增多,很快就以12-21再輸一局,0-2不敵仁平菜月。這樣,國羽女團大比數2-3不敵日本女團,止步八強。

(清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