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賽國乒女團豪取四連勝 小組第一晉級16強

香港時間2月19日中午,2024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第四日繼續進行。在女團小組賽中,由陳夢、孫穎莎和王藝迪出戰的中國隊,大比數3-0橫掃匈牙利隊,豪取小組四連勝,排名第一。

2024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於2024年2月16-25日在南韓釜山舉行。男、女團體各有40支隊伍參賽,比賽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循環賽,男、女團體各分為8個小組,每組前三名出線;第二階段為男、女各24支隊伍進行的淘汰賽。國乒男團與克羅地亞、比利時、匈牙利和古巴被分在第一小組,國乒女團則與匈牙利、印度、西班牙和烏茲別克史丹同樣被分在第一小組。

本屆釜山世乒賽團體賽還是2024巴黎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資格賽事,男、女團體八強將獲得奧運資格。不過,由於國乒男、女團已在去年成功獲得奧運席位,所以本屆世乒賽,國乒的目標除了衝擊世乒賽男團11連冠、女團6連冠之外,重點將是磨煉隊伍,為巴黎奧運會積累經驗。

在前三日的小組賽中,國乒女團先是3-2艱難戰勝印度,取得開門紅,後又以3-0的相同比數先後橫掃烏茲別克史丹隊和西班牙隊,收穫小組賽三連勝。

在第四日中午開始的比賽中,國乒女團對陣匈牙利女團。首場比賽由陳夢對陣馬達拉薩。比賽中,陳夢表現出色,很快以3-0(11-5/11-3/11-3)橫掃對手。中國隊大比數1-0領先。

第二場由孫穎莎對陣納吉瓦拉迪。比賽中,孫穎莎上來就佔據主動,整場比賽完全沒遭遇多少抵抗,同樣很快就以3-0(11-2/11-5/11-2)連勝三局,橫掃對手。中國隊大比數2-0領先。

第三場由王藝迪對陣巴林特。首局,雙方爭奪十分激烈,王藝迪在浪費1個機會後,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王藝迪上來就拉開分差,以11-5再勝一局。第三局,王藝迪繼續佔據主動,儘管一度被對手反超,但此後她一鼓作氣,以11-6再勝一局,3-0橫掃對手為國乒拿下第三分。這樣,中國隊就以大比數3-0橫掃匈牙利隊,收穫小組四連勝。

(清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