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新賽事福特錦標賽開賽 殷若寧等八位金花參賽

殷若寧殷若寧

香港時間3月27日,3月28日至31日,LPGA福特錦標賽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吉爾伯特開賽。這場全新的賽事為72洞比杆賽,總獎金225萬美元。剛剛贏得冠軍的內莉·科達以及莉莉婭·烏等多位球星參賽。中國內地共有八位球員參賽,她們是殷若寧、林希妤、劉鈺、劉依一、殷小雯、曾莉棋、閻菁以及通過週一資格賽獲得參賽資格的何沐妮。

賽場設在了塞維爾高爾夫鄉村球會(Seville Golf and Country Club),球道全長6734嗎,標準杆72杆。

週一下午,殷若寧在球場里練習了推杆,準備週二下場試場。「這周,我會把重點放在開球上,上週開球的長杆感覺不是特別好,」殷若寧表示。上週完成自己的LPGA首場衛冕之戰,殷若寧最終獲得並列第八。回顧這一週,她表示自己收穫了更多經驗,「每一場球、每一杆都能學到東西」。2023年,殷若寧在LPGA實現了突破進取的一年,2024年,她正在為持續突破積蓄力量。

林希妤林希妤

28歲的實力球員林希妤,本週來到這場福特錦標賽,坦言自己還在努力調整狀態。2024賽季,她取得了兩場前十名,整體狀態都還不錯,但在成績上並未達到預期。面對全新的賽事,經驗豐富的林希妤表示自己有可以信任的固定球僮,並不會感覺到太多額外的壓力,會盡全力爭取好成績。

劉鈺劉鈺

活躍在LPGA多年的劉鈺,上週在洛杉磯換了新杆有一些調整,到了週末並沒有打好。這周,面對亞利桑那州的新賽事,她表示:「在這球場里,需要打出一個相對低的杆數。因為LPGA球員的水平也是提高得越來越快,所以可能還是需要儘可能多抓鳥。我也需要盡快適應自己的新球杆,把推杆調整好!」

本週,劉豔未參賽,而是選擇了回國參加全國錦標賽。劉依一、殷小雯、曾莉棋、閻菁四位通過年初資格賽獲得2024賽季參賽卡的球員都將參賽。上週在樸世莉錦標賽,劉依一、曾莉棋、殷小雯都未能獲得晉級;閻菁則是在晉級之後週六和週日都打出80杆,最終列第69位。期待她們本週在賽場會有更好的表現。

24歲的何沐妮,2019年踏上LPGA巡迴賽,今年未能獲得參賽全卡。本週,她通過週一資格賽獲得福特錦標賽的參賽資格。2024賽季,何沐妮最佳戰績是在藍灣大師賽的並列第37位,希望本週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