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豐青少年錦標賽男A呂梓堯加洞絕殺 女A安梓寧奪冠

A、B組全體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A、B組全體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

香港時間3月27日,2024年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錦標賽在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完成決賽輪的爭奪。至此,所有組別迎來新賽季首場冠軍的誕生,MVP大獎由男子B組牛博宇和女子B組侯佩琪斬獲。

男子A組

男子A組上演了精彩的冠軍爭奪大戰,丘嘉豪在收官的18號洞抓下小鳥,追平在這一洞吞下柏忌的呂梓堯,兩人決賽輪同時交出73杆(+1),總成績219杆(+3)進入延長賽。「加洞在1號洞展開,第一個加洞我們兩個鳥推都涮洞而出,有點可惜。」賽後呂梓堯回憶到。

呂梓堯呂梓堯

第二個加洞情況類似,直到第三個加洞,在標準杆五杆的3號洞,呂梓堯才以一記小鳥結束比賽,完成了從首輪過後T12位的一路攀升,最終逆轉贏得自己彙豐青少年首座A組冠軍。「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朋友們潑水的祝福,我真的很享受那個時刻。」他表示比賽過程中自己不會計算成績,所以直到決賽輪18洞果嶺才知道有和同組球員進入加洞的機會。

「首輪比賽前我的一號木杆頭出現了一點問題,導致了較大的失誤後緊急和球會的工作人員借了一支一號木才能有機會慢慢追上來,所以也真的很感謝他。」呂梓堯表示比賽陣容很強,自己也從同組球員身上學到了很多,希望未來能繼續努力。

柯錦延柯錦延

丘嘉豪加洞賽惜敗最終收穫亞軍,柯錦延今天交出76杆(+4),總成績221杆(+5)獲得季軍。

男子B組

從首輪開始一路保持領先的男子B組球員牛博宇,決賽輪繼續穩定的發揮。他今天全場抓下5只小鳥,吞下6個柏忌,決賽輪交出73杆(+1),總成績218杆(+2)。以2杆優勢斬獲冠軍。「對於這個二級賽冠軍我期待了很久,」首次參加彙豐青少年比賽的牛博宇表示,決賽輪開局順利,在7號洞切進15碼小鳥,不過轉場過後同組球員形勢強勁逐漸將差距縮小至一杆,他開始感到有些緊張。

牛博宇牛博宇

「我穩定了一下心態,在16號洞抓下關鍵的小鳥再次拉開距離,這也成為他鎖定冠軍的關鍵。」完成整輪比賽後,其他小球員遵循高爾夫比賽的傳統,潑水向牛博宇表示祝賀。「這也是我第一次被小夥伴們潑水,感覺特別開心。」

張嚴文張嚴文

張嚴文抓下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交出71杆(-1),總成績220杆(+4)收穫亞軍。董芃謙今天手感火熱,全場狂抓7只小鳥,只吞下1個柏忌,交出整場比賽最低的66杆(-6),衝至第3位獲得季軍。

董芃謙董芃謙

女子A組

女子球員方面,A組球員安梓寧吸取前兩輪的經驗,交出三天個人最佳的73杆(+1),總成績226杆(+10)逆轉贏得冠軍。「前兩天失誤太多了,所以自己總結了一下,今天打得沒有那麼激進。」主場作戰的安梓寧表示,自己最近整體狀態不是很好,但本週能夠拿下冠軍,還要得益於穩定的心態。

安梓寧安梓寧

「這場比賽感覺自己心態沒有特別大的起伏,情緒比較穩定,希望自己以後也能繼續保持。至於球技方面,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最終安梓寧以3杆優勢第二次在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贏得彙豐青少年女子A組冠軍。

馮子涵馮子涵

馮子涵今天交出77杆(+5),總成績229杆(+13)獲得亞軍。王茜梓霖71杆(-1)完賽,總成績230杆(+14)收穫季軍。

王茜梓霖王茜梓霖

女子B組

女子B組球員侯佩琪今天從15號洞出發,前幾個洞一路保帕,轉場到標準杆三杆的2號洞時,因為9號鐵拉左進入沙坑,在這一洞吞下+2。「失誤之後我想著後面要穩紮穩打一些,保住冠軍位置。」侯佩琪表示自己給決賽輪定的目標是平標準杆的72杆,「在10號洞11號洞兩個背靠背小鳥後,成績回到平標準杆,我還挺開心的,但沒想到後面又緊接著兩個+1。」

侯佩琪侯佩琪

經歷了較為起伏的74杆(+2)後,侯佩琪以三輪總成績217杆(+1),8杆優勢贏得冠軍。「100分滿分的話,我給自己這周打90分,雖然贏得了比賽,但切推水平仍然需要再提升。」

李佳航李佳航

李佳航今天交出76杆(+4),總成績225杆(+9)獲得亞軍,獲得季軍的是今天以75杆(+3)完賽的劉妍希。

劉妍希劉妍希

團隊賽

團隊賽同樣通過加洞決出勝負,最終香港隊(王茜梓霖、侯佩琪、黃梽燊、陳世樺)突出重圍,以總成績+37杆贏得團體冠軍。龍之夢隊(高樂高、孫宇軒、馮子涵、劉洧綸)獲得團體亞軍,英雅盛彼德校隊(黃靜盈、楊欣澎、荊世鈞)獲得團體季軍。

團隊賽冠軍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團隊賽冠軍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

接下來4月17日-4月19日,2024年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賽第一站將前往天津27人球會,期待與大家再次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