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新賽季3月29開幕 中國總經理透露全新展望

香港時間3月29日上午,在位於北京東三環的大躍酒吧,舉行了MLB美職棒大聯盟「接棒未來」2024新賽季媒體分享會。

大約40多名記者和MLB球迷等相關人員,一起觀看了MLB新賽季的揭幕戰。

在當天上午,30支球隊15場比賽同日開打,爭奪第120屆世界大賽獎盃。首日的兩場直播,衛冕冠軍德州遊騎兵迎戰芝加哥小熊,雙方攻入十局延長賽,遊騎兵以4比3擊敗小熊。

而緊隨其後的,是波士頓紅襪對陣西雅圖水手,雙方全場轟出多支本壘打,最終火力更強的紅襪以6比4水手拿下首場勝利。

在這次的媒體觀賽分享會現場,MLB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祁冬圍繞全民棒球、內容跨界、人才培養和綠色發展對MLB 2024年中國市場全新戰略進行了多方位解讀。

他表示,「今年,MLB除了繼續在國內通過百事通等平台呈現精彩賽事直播外,還將與多位知名棒球教練、體育主播、棒球達人達成合作,搭建規模化棒球內容生態網絡,讓棒球運動潮流趣味的一面被更多年青人看到,加速棒球在年輕群體中的破圈。」

2023年,MLB CUP 青少年棒球公開賽走進全國24城,近1000支青少年棒球隊伍參與,刷新賽事曆年記錄。新的一年,MLB將繼續聚焦青少年賽事平台升級拓展。

除了這些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首款 MLB 手機遊戲《棒球大師》即將上線。MLB攜手國內體育遊戲研發廠商GALA Sports,打造全新的棒球競技體育模擬遊戲,真實還原最純粹的MLB大聯盟棒球內容,為中國棒球粉絲帶來前所未有的棒球電子競技體驗。

新賽季,MLB提出了「未來,是綠色可持續的未來」口號,同步推進兩大棒球場項目,助力本土棒球場的綠色與文化雙賦能。伴隨著棒球熱潮持續升溫,MLB將繼續攜手各方夥伴,著眼於年輕一代,從線上到線下多層次助力中國棒球人才培養和內容普及,吸引更多人群參與到棒球運動中來。

(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