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李東生:有信心未來幾年顯示業務超越三星

新浪科技訊 11月30日下午消息,在《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私享會暨長江大講堂上,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在分享中表示,在終端顯示領域,TCL與三星的差距在不斷縮小,目前TCL已經超過LG成為全球第二,公司的目標是在未來超越三星成為全球第一,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做到這一點。

李東生指出,在彩電和大型商用顯示領域,目前產品技術比例最高的還是液晶顯示,當然大型顯示還有OLED。這個市場份額在前幾年增長是比較快的,但是去年以來,它的一個產品增長逐漸趨穩,甚至略有下降。另外,三星放棄了LCD顯示,想去開發QLED這樣一個新技術,這個技術性能肯定會更好,但是它的成本太高,不具備性價比優勢,所以雖然這個技術已經做出來了,但卻沒有競爭力。

“三星顯示依然是全球銷售額最大賺錢最多的企業,但他把LCD業務放棄了,LCD業務對彩電目前來看盈利能力是絕對的,性價比最高的。這讓他喪失了上遊的一個資源掌控力。所以,我是有信心說在用幾年的時間,也許在終端方面我們能超過三星。(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