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會孫格非:折扣零售市場打開新空間,希望加強國際品牌合作

作為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2024中國(海南)高端消費品大會於4月14日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召開。會上,唯品會副總裁孫格非指出,隨著消費者更加理性、務實,折扣零售市場打開了增長新空間。唯品會將借助消博會等國際性展會,加強國際品牌合作。

唯品會副總裁孫格非

談及對國內消費市場的看法,孫格非表示,隨著理性消費成為主流趨勢,折扣零售更好地貼合了消費者希望品質與性價比兼得的需求,無論是奧特萊斯、折扣商超還是聚焦品牌特賣的唯品會都迎來了不同程度的消費熱潮。

以奧特萊斯為例,行業數據顯示,2023年我國奧特萊斯行業整體規模預計超1600億元,近50家奧萊(不含港澳台地區)突破1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國泰君安預測,到2030年國內折扣零售行業市場規模有望達到4.58萬億元,2023-2030年復合年均增長率CAGR約12.7%。

她進一步舉例道,“2023年,我們平台上的國際高端品牌銷售額同比增長24%,尤其是穿戴類商品特別受歡迎。這意味著,用戶越來越喜歡通過特賣渠道購買高端品牌,花費更少的投入,得到更好的品質。”

另據《2024唯品會春夏趨勢白皮書》,在穿戴消費人群中,“品質高階”“戶外運動”“潮流時尚”人群圈層增速顯著,有強勁的消費實力。用戶更注重產品的品質和耐用性,更願意購買能長期使用的高端品牌,與時尚接軌的潮流品牌也備受歡迎。

“為了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高品質、多元化消費需求,去年,我們的買手團隊為平台引入了超過1500個新品牌,其中包括不少潮流、國際品牌,不斷拓展平台品牌與商品的豐富度。”她說。

據瞭解,今年唯品會首次以參展商和採購商的雙重身份參加消博會,並發佈V-Global全球招商計劃。孫格非表示,“我們將積極借助國際展會尋找潛在的合作夥伴,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全球優質品牌入駐唯品會,攜手探索品牌特賣市場的發展機會。”

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