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周刊:陳豪對老婆有虧欠 陳茵媺:犧牲係值得│封面故事 陳豪(阿Mo)及… >> Transfering

明報周刊:陳豪對老婆有虧欠 陳茵媺:犧牲係值得│封面故事

陳豪(阿Mo)及陳茵媺(Aimee)是圈中模范夫妻,婚姻十年,仍然愛得如膠似漆,Aimee 上《思家大戰》時還自爆每日跟老公都要錫錫,主持李思捷仲問:“咁你哋一日錫幾次?”Aimee 笑回:“唔話俾你知。”

Aimee 說要維持婚姻新鮮度,全靠互相欣賞及心存感激,每天陳豪開工拍戲,她都會跟老公說“謝謝你”,多謝他賺錢養家,“我也會教好小朋友,叫他們要多謝爸爸!可能小朋友經常會問為什麽爸爸常不在家,只有媽媽在身邊?我會解釋給他們聽,因為爸爸工作辛苦也是為了我們。”

不過婚後陳豪經常在訪問中自責,說當初捉了事業攀升的太太結婚生子,耽誤了她的事業,但Aimee覺得幸福家庭遠比事業更重要,“雖然他經常說是他強行拉我去結婚及生BB,但那時我們已經訂婚了,亦都計劃結婚後生小朋友,只不過比預期早了,感覺上好像突然停止了事業,其實有時你遇到對的人,不必在對的時間遇到,雖然我們稍為早了點遇上,上天又早了些送給我們小生命,但我從來不覺得被強迫。

當你很愛一個人,你會願意犧牲很多事情,而我遇到阿Mo,他很疼惜我,我又很愛他,我覺得當時所謂的犧牲絕對是值得,我會願意犧牲我的事業去製造一個家庭。阿Mo經常在傳媒面前說欠了我,其實我很欣賞及感激他,首先照顧小朋友不是很容易,但另一半每次上班也一樣很辛苦,但每次他回家都很理解我照顧小朋友的壓力或難度,是一個很明白做家庭主婦辛苦之處的男人。”

Aimee說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她只不過選擇了先放下事業,估不到只是一個一個又一個連續生了三個子女,捨不得放下,惟有先做好人妻人母,而她十分享受一家五口的天倫樂,經常會給家人下廚煮大餐,又會車出車入子女上補習班,有空檔還會來個二人世界約會飲嚇㗎啡。

不過,今次她複出拍攝劇集《羅密歐與祝英台》,雖然是夫婦檔,不過陳豪卻投訴那段時間唔見咗老婆,“阿Mo回到家可以完全抽離角色做回爸爸,但我不行,我一演戲就很難抽離,不能跳出跳入,因為我平時說話很高音及興奮,很多尾音,但角色要壓低聲線說話,連行路姿勢都要改,那段時間我要取得平衡;而且阿Mo在片場也會叫我‘Honey’、‘Baby’,我也習慣一見到他就會飛撲埋去,但劇中明明不是夫妻,我怎樣對著他呢?那種感覺怪怪,我要提醒自己收回那種眼神,最後我叫他不要跟我太接近,亦不要看著我拍攝,所以有時拍到半夜,老公會買些宵夜給我,放低就走;所以整齣劇拍攝完後,他說‘老婆終於回來了!’”

至於子女,看到媽媽在電視的形象,都說媽咪變得很惡很神祕,“他們說樣子是媽咪,但感覺就不是媽咪。他們又說爸爸好funny,又問為何爸爸那些戲這麽好笑,但媽咪就要很辛苦要拍很多動作戲,大仔看完劇都有叫我教他如何轉槍。”

(轉載自香港TVB资讯台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