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企鵝人》發佈預告 玩轉哥譚市地下世界

《企鵝人》《企鵝人》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新蝙蝠俠》的犯罪世界延續,衍生劇《企鵝人》發佈預告,科林·法瑞爾繼續演繹試圖玩轉哥譚市地下世界的“企鵝人”奧斯瓦爾德。

該劇今年秋天Max上線,講述企鵝人奧斯瓦爾德·契斯特菲爾德·科波特在哥譚市黑社會的崛起。

克里斯汀·米利歐緹(《棕櫚泉》《愛芯》)飾演索菲亞·法爾科內,是《新蝙蝠俠》中約翰·特托羅飾演的反派卡邁恩·法爾科內的女兒,將與企鵝人一起,爭奪哥譚市的控製權。

克雷格·卓貝(《東城夢魘》《西部世界》)執導前兩集並擔任執行製作人。勞倫·萊弗朗茨(《神盾局特工》《脈衝》)編劇&擔任運作人,法瑞爾和電影導演馬特·里夫斯、製片人迪倫·克拉克等也擔任執行製作人。

企鵝人是是蝙蝠俠最主要、最持久、最古老的敵人之一,本名為奧斯華·切斯特菲爾德·科波特,特徵為矮胖的身型和喜歡攜帶著一把可以使他漂浮的特製雨傘。跟布魯斯·韋恩一樣,奧斯華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但因為韋恩家族導致科波特家族家道中落,因此他的目的是要向布魯斯·韋恩報復,因而展開多次犯罪行動。

企鵝人在初次登場時只是個滑稽的搞笑角色,不過隨著蝙蝠俠的故事設定變得更黑暗和沉重,企鵝人亦從一個笨拙的黑道老大慢慢演變成一個智能罪犯。企鵝人注重姿態,禮儀高雅,經常會說出一些文學名句來表現出他的文學素養,但只要稍有不順就會立即暴怒,尤其是和蝙蝠俠有關時。

企鵝人的設定亦一改再改,現在通用的設定是他出生在一個幸福而富裕的家庭中,但因為體型矮小加上鷹勾鼻而經常被人嘲笑和排擠,使他的童年變得不太愉快。在父親因為淋雨而引發肺炎去世後,其母要求他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帶一把雨傘出門,這讓他被取了“企鵝人”的綽號。為了保護自己,他專心研究化學,唯一能慰藉他的只有他對鳥類的興趣,在這樣的成長曆程中,他對化學和鳥類的執著慢慢變得病態,因為自卑而想讓所有人都尊敬和畏懼他,於是他慢慢走上了犯罪之路,開始了他成為哥譚市的黑道老大的人生。

企鵝人經常利用他的天才級智商去經營他的犯罪帝國,並利用這些犯罪得來的金錢收買官員和打點關係,他同時亦與哥譚市的其他黑道老大保持一定的穩定關係,這讓他在哥譚市發展得極為順利,甚至有幾度還去競選市長。

企鵝人有接受過武術訓練,並擅長柔道技巧。企鵝人從不離身的傘被他利用其化學知識和智商改造成危險的武器,例如具有槍械功能、劍、小型導彈、噴火、發射酸液和毒氣等等,傘面則有防彈功能,甚至在危急的時候還可以變成小型直升機帶著他逃跑,除此之外傘的花紋還有催眠功能。由於對鳥類的瞭解,使企鵝人在某些時候可以喚來鳥類攻擊對方。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