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說我終於有一座金獅獎了

梁朝偉亮相本屆,將領取威尼斯終身成就獎。發佈會上他笑稱:“深感榮幸,我一直想要一座威尼斯金獅獎,現在我有了,並且是我一個人的不用跟別人分享[酷]”

被問到如何為一個角色做準備,梁朝偉以自己早期出演侯孝賢作品《悲情城市》為例,稱那時候他不會說普通話,所以演一個啞巴角色,但要去瞭解當時的曆史,讀各地文學、書籍等。他最近的新片是《肉與靈》導演伊爾蒂科·茵葉蒂的《無聲的朋友》,在其中飾演去德國大學城訪問的神經科學家。他表示自己接這個角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啥是神經科學,為此惡補相關知識,去跑了一些大學,現在他已經認識香港很多神經科學家了。……總之“在潛意識上進入要演那個角色”。
但是王家衛的電影他就不知道咋準備:“他的電影從來沒有完整的劇本,有的時候拍的那天才拿到劇本,這我就不知道怎麼準備了。”梁朝偉笑稱:“有時候同一場戲我們得拍八次,包括換冬裝、換夏裝、在廁所拍、在海灘上拍……所以王家衛的電影有的時候得拍幾年,因為他在片場上探索一切可能性……那可要花不少錢”。
被問到新片《金手指》,梁朝偉表示:“不知為何總有人找我演好人,這次是反過來的。……《無間道》20年後,這次Andy(劉德華)演好人,我演壞人,演壞人好有挑戰性。”他也表示該片的故事、角色很接近1980年代的某些真實存在的人物。“這部電影有點類似《美國騙局》《華爾街之狼》,但真的是在香港發生過的。”
被問到接下來幾天在威尼斯有什麼期待,梁朝偉摸頭思考一番,被問到“就是慶祝嗎?”梁朝偉:“是的。”

( 轉載自新浪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