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Twitter圖標換成柴犬 狗狗幣價格應聲飆升超30%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4日早間消息,據報導,當地時間週一,Twitter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將公司網站上的藍鳥圖標換成了數字貨幣標誌柴犬的圖片,此舉推動加密貨幣狗狗幣的價格飆升超過30%。

  上週五,Twitter和馬斯克的律師要求聯邦法官駁回一項價值2580億美元的訴訟,該訴訟於2022年指控這位億萬富翁操縱狗狗幣價格,使其上漲超過36000 %。

  Twitter的標誌被改成柴犬後,馬斯克在Twitter上向他的1.335億粉絲分享了一個這一變化的表情包。這個柴犬圖片只會出現在一些Twitter用戶面前,其中包括網站上的用戶。

  目前,Twitter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幾年前馬斯克就開始兜售狗狗幣。他定期在推文上談論這種代幣。2013年,這種代幣作為一個笑話被創建,每次都可以預見地引起波動。根據加密貨幣價格跟蹤網站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狗狗幣是第八大最具價值的加密貨幣,其市值超過130億美元。

  馬斯克的律師在上週五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稱,馬斯克關於比特幣的公開聲明是“無傷大雅的,而且經常是愚蠢的推文”。

  但馬斯克對狗狗幣的公開支持遠不止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馬斯克的另外兩家公司特斯拉和Boring 公司也在訴訟中被點名。

  2021年12月,特斯拉宣佈將接受狗狗幣購買部分商品。彼時,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將“視情況而定”。

  該條推文發佈後,狗狗幣上漲超過20%。2022年1月,當馬斯克在Twitter上宣佈狗狗幣支付上線時,這種加密貨幣飆升多達15%。

  特斯拉的賬簿上確實有數字資產,其中包括比特幣,並且仍然接受狗狗幣支付部分商品。

  “我們還沒有出售任何狗狗幣,” 馬斯克在去年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仍然擁有它。”

  馬斯克也曾表示,他個人也持有狗狗幣。

  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馬斯克在回應自己與新聞集團董事長魯伯特·梅鐸的合影時簡單地寫道:“狗狗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