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嚴寒大雪襲能登半島 災民發燒肚瀉恐爆傳染病

日本石川縣於元旦日(1日)發生7.6級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61人,及有565人重傷。最令人擔憂的是,在重災區輪島市的避難所中,超過10人出現腹瀉和發燒等不明原因的病徵,可能涉及某種傳染病。由於缺乏篩檢試劑,當前無法確定具體是哪種疾病。此外,強冷空氣帶來的大雪也對災區造成了影響,當局呼籲災民們要特別注意地質災害和低溫症。

根據《讀賣新聞》的報導,大阪紅十字醫院的團隊在輪島市的大屋公民館避難所提供支援,他們發現在70名災民中,有10人以上出現了腹瀉、發燒等症狀,懷疑感染了某種傳染病。幸運的是,這些人的症狀都比較輕微。

此外,在石川縣的另一個災區穴水町,也出現了新冠肺炎在避難所中的傳播情況,至少有6人感染。儘管避難所擠滿了災民,但缺乏足夠的消毒用品。管理人員表示除了鼓勵災民戴口罩外,目前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日本地震】8旬婦地震中奇蹟生環 兒子以肉身護母減緩失溫速度
【營養食物】冬天最佳水果 士多啤梨好處與營養價值
【一肚氣】有胃氣是正常現象嗎? 5種容易產生胃氣的食品
【關心身邊人】關於自殺,你可能誤解了什麼? 6個自殺的常見謬誤
【新興運動】深水埗擬辦激光劍活動 民政專員:應該不損眼晴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