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專訪|少女Coser 16歲出寫真:唔一定暴露就係性感

【橙訊】出生、讀書、上班、老去……有誰想一輩子如此營營役役地過?今次的受訪者Naki就趁著年輕去追夢,投入多姿多采的動漫角色中,拒絕平凡人生。

1.jpg

現年23歲的Naki Lam是一位Coser(亦稱Cosplayer,角色扮演愛好者)。(圖:橙新聞)投入200個不同人生故事和很多年輕人一樣,Naki自小喜歡看動漫,13歲開始接觸cosplay(角色扮演)文化,一玩,便是十年。就算現時有正職,下班後、周末假期,就會改頭換面,變身成為「另一個人」。籠統一計,Naki已經扮演超過200個角色,她說:「如果沒有cosplay,我可能變了個社畜。但我不想做一個普通人。」只因喜歡跳出平凡生活,代入虛構人物的人設,演繹和感受千奇百趣的精彩故事。

2.jpg

Naki今次扮演《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的角色,約兒·佛傑。(圖:橙新聞)性感應該是褒義Naki就如演員一樣,當披上角色的服飾,便會專業地扮演那個人,時而性格熱情,時而氣態冷艷。就算服飾稍為暴露,為了忠實演繹角色,亦鼓起勇氣照穿上身,16歲時更大膽地推出寫真集。幸好Naki的父母相當開明,亦知道她有分寸,懂得保護自己,因此未有阻止她拍攝性感照片。而Naki亦逐漸習慣穿起少布服飾去拍攝,亦儲下了不少粉絲支持。她自言不會為露而露,而是根據角色發揮女性魅力,成為粉絲眼中的性感女神實是好事:「如果有人說我性感,我會覺得開心」。

3.jpg

Naki真人相當斯文,換裝後立刻變得美艷。(圖:橙新聞)用行動去實踐所愛美麗的背後,付出不少。為了「還原」角色,Naki會親自選布、設計服裝、剪假髮、製作道具、試妝等等,隨時要花近2個月去準備前置工夫。小時候零用錢全歸cosplay用,工餘時間都用來玩cosplay,日常還要忍口去維持窈窕身型。父親看她「玩」得如此辛苦,都曾批評她「浪費時間」,究竟為何犧牲如此多時間、金錢都要堅持下去?Naki回答一句:「以愛發電!」一切辛酸有如過眼雲煙,過程中獲取的快樂值得永遠回味:「我是用行動去證明給家人看,我真的很喜歡做這件事!」Naki的堅持,成功改變家人的看法,由不了解到支持,母親更不時和她一起設計戰衣,為售賣個人寫真產品做準備。她又笑言現時靠售賣照片、接遊戲廣告,還可以「幫補」cosplay所花的錢,因此更加不會想停止這個興趣。

5.jpg

Naki珍藏的即影即有、照片咭板、人型立牌、個人寫真集。(圖:橙新聞)展望更精彩的將來訪問途中,記者跟Naki去了香港大學的同人祭活動,很多人要求拍照,亦有人問她取IG帳號follow她,見證了她人氣之高。Naki下一步是推出人生第2本寫真集,並計劃在12月大型同人誌即賣會「Rainbow Gala」推出,以回應粉絲們的支持。談到未來,她期望終有一天,能以coser身分上台演出,站到世界各個地方的舞台發光發亮,豐富人生。

4.jpg

Naki在香港大學的同人祭活動的造型。(圖:橙新聞)圖:橙新聞

文:駱煥琳

拍攝、剪接:曹俊賢

製圖:Benny

責編: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