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個傳奇車珍藏館】正式登場 

四位傳奇車聯盟(LPA)創辦人,(右起)Mr. Lester Leung、Woody Hui、Livio Chan、Lorence Mang 及董事 Tony Chan。

香港擁有百多年的汽車文化歷史,吸引了不少國內外汽車愛好者追隨,隨着時代和經濟的演變,古董車、傳奇車文化逐漸開始斷層。為了保留和傳承這個珍貴的「移動藝術」汽車 文化,傳奇車聯盟(League of Prezioso Auto, LPA)早前於聯盟總部舉行的 傳奇車聯盟珍藏館開幕典禮,旨在傳承珍藏車文化,將經典化作永恆。珍藏館開幕典禮上,傳奇車聯盟 (LPA)分別與華發汽車銷售有限公司、ROYAL de LUX、SKYLINE CO. 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珍藏車 和古董車的傳奇車文化和價值。 

名人明星齊到場

是次開幕典禮,多位官員、商界名人、賽車界名人和藝人應邀出席,當中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 長陳百里博士,JP;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帆,GBS,JP;香港經貿商會會長、中華廠商會前會長李秀恒 GBS,BBS,JP;中國香港汽車會(HKAA)會監余錦基,SBS,MBE,BBS,JP;中國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 培博士;香港汽車服務業聯會會長、香港貨車商會會長、香港榮冠(集團)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莫建宇、 LPA 合作伙伴珠海華發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杰宏、LPA 董事 Mr. Tony Chan、LPA 創辦人 Mr. Livio Chan、Lester Leung、Lorence Mang、Woody Hui等等。 連結國際珍藏車市場 促進珍藏車文化交流 引領大灣區業界發展 傳奇車聯盟(LPA)致力於傳承珍藏車文化,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大灣區文化發展機遇。通過 建設全中國首個大型珍藏車復修中心和安全儲存珍藏車輛的集中地,傳奇車聯盟(LPA)將豐富的汽車 文化帶到大灣區,引領大灣區珍藏車行業的發展,並融合三地優勢,推動大灣區多區共贏的局面。傳奇 車聯盟的業務範圍包括擁有過萬平方呎的陳列室和休憩區域,讓車主隨時與車友分享車經,提供一個 妥善寄存珍藏車的集中地,以及全中國首個大型珍藏車復修中心。此外,傳奇車聯盟(LPA)還提供國際性拍賣平台,引進各國珍藏車資源,以進一步推動珍藏車文化的發展,及推動珍藏車文化在全球范圍內 的發展和普及。

傳奇車聯盟(LPA)與 ROYAL de LUX 及 SKYLINE CO. 簽署合作協議。

為車主妥善存放及保養

LPA 創辦人 Livio Chan在致辭中表示,LPA譯為「傳奇車聯盟」,旨在將所有話題性的車聚集在一起,包 括古董車、珍藏車、限量版跑車等等。LPA成立於兩年前,靈感來自於他和恩師陳又男停車時發現停車 場內有很多古董車被封存。他認為香港擁有百多年的汽車文化,傳承這重要文化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和任務,因此成立了LPA。 LPA分為幾大範疇,包括為車主妥善存放及保養、專業珍藏車復修、國際性拍賣和寄賣、限量版珍藏車 的買賣。LPA的大本營位於香港鴨脷洲,佔地3萬幾呎,提供全天候濕度控制、定期清潔、叉電等保養服 務,並開放給愛車人士參觀和聚會。此外,LPA還與珠海華發汽車簽訂合作,共同營運位於珠海、 120,000平方呎的珍藏車復修中心,預計於2024年第一季落成。LPA也為車主提供一個國際級的拍賣平 台,幫助他們處理復修、保養、物流和拍賣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