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土耳其強震將岩石圈板塊移動了約3米

【外媒:#土耳其強震將岩石圈板塊移動了約3米#】據俄羅斯連塔網7日報導,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學與火山學研究所所長卡洛·多廖尼在接受《晚郵報》採訪時稱,土耳其強烈地震將岩石圈板塊移動了大約3米。

報導稱,由於災難性事件,阿拉伯板塊相對安納托利亞板塊向西南方向移動。這導致了一種地震學家稱之為「淺層平移斷層」的斷層,震源深度為15到20公里。多廖尼指出,土耳其相對敘利亞移動了5至6米,但最準確的數據將在歐洲航天局的「哨兵」衛星和意大利航天局的「地中海盆地對地觀測衛星系統」觀測後於未來幾天提供。

土耳其地震局發出了海嘯威脅的信號,但產生的海浪並不猛烈,最高只有30釐米。

據報導,斷層覆蓋長190公里、寬25公里的區域,造成了連續震動,這些震動達到了兩個相隔9小時的最強峰值。兩次最強震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分別達到里氏7.8級和7.5級。

報導指出,該地區是一個地震「熱點」,因為位於四個不斷碰撞板塊——安納托利亞板塊、阿拉伯板塊、歐亞板塊和非洲板塊的交彙處。

多廖尼表示,就像過去發生的一些情況那樣,此次地震是一種可持續數天、數月甚至數年的長期「地震流行病」的表現。在積蓄的能量釋放出來前,震動將一直持續。(編譯/胡麗雯)#筆直鐵軌因強震幾乎彎成9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