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某站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山西日報記者曹婷婷 通訊員翟鵬程 張煦晨 呂瑤報導 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連日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某站緊緊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這個主題,多種形式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航天人國家安全意識。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通過觀看安全教育視頻、聽優秀教員宣講、組織參觀見學的學生們觀看航天發射視頻、傳播航天知識等形式,宣傳《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反間諜法》《反分裂國家法》,引導大家增強全民安全意識。“作為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十分必要。”剛聽完講座的學生白曉天高興地說:“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名科學家,研究飛船火箭,保衛祖國。”當天,優秀教員張偉為參觀學生帶來了題為“好好學習 將來保衛祖國”的講座,普及國家安全知識。

下一步,該站將經常性宣傳相關法律法規,不斷提高科技人員國家安全的認識,讓安全意識深入人心,確保為航天試驗任務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責編: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