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淮海路”攝影大賽火熱徵集中

淮海路長春食品商店 陸傑 攝於1984年 淮海路長春食品商店 陸傑 攝於1984年

前幾日,闊別兩年後,淮海中路上的“北萬新”包子店又開張了,不免又在眾多本地土著心中掀起了一波回憶殺。有人考證,早在1939年,上海的地圖上就已經出現了“北萬新”,而淮海路上,深植上海人記憶的,又何止一家包子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淮海路。因此,當上週六,由淮海集團和新民晚報社聯合主辦的“一眼淮海路”攝影賽啟動了徵稿,很多讀者立刻發來了留在自己鏡頭中的淮海路。

陳建萍發來的《淮海路上國旗飄揚》拍攝於淮海中路瑞金二路至茂名南路之間。當時,整條街上掛滿國旗,處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5年級的女兒看著激動不已,忍不住一路跳躍一路摸高。又如70歲的愛吃娜女士發來了自己年輕時在襄陽公園的留影,時光穿越,幾多青春,幾多美好。

“一眼淮海路”,翻翻手機、電腦,看看你用哪一眼記錄了它,它用哪一面打動了你。徵稿將延續至6月下旬,期待您的參與。

■照片主題參考:

①記憶中的淮海路:分享您家中的老照片,曬出記憶中淮海路的人與事。

②淮海路不眠夜:夜裡的淮海中路,流光溢彩、人頭攢動,請用您的照片展示淮海路的活力與精彩。

③“閱讀”淮海路:淮海路上坐落著各類優秀曆史文化建築:培文公寓、淮海公寓、永業大樓、尚賢坊、國泰電影院、淮海坊……鏡頭記錄下的中西文化交相輝映。

■投稿要求:照片原片,註明作者姓名,年齡,性別,聯繫電話,作品標題。

■投稿方式:

1.發送郵件至hongse@xmwb.com.cn

2.關注國家藝術雜誌微信公眾號,發送至後台

3.關注夜光杯微信公眾號,發送至後台

■參與者預設同意將作品授權新民晚報及淮海集團用於宣傳及展示。

■分享照片,體驗繽紛淮海路

本次比賽將於6月末公佈獲獎名單,其中一等獎5名,將獲得戶外服飾品牌海麗·漢森(Helly Hansen)1000元抵用券一張;二等獎10名,將獲得市場價值650元的聞獻香掛一份;三等獎10名,將獲得徐重道香道套裝一份;參與者將有機會獲得隨機紀念品一份(日加滿抵用券100元或Tims體驗券100元或徐重道香道禮盒一份)。

所有獎品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