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新片《最後的真相》首映,懷念塗們稱其是位可愛的老頑童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8月21日,電影《最後的真相》在北京舉行「真心話 大冒險」首映禮,監製、領銜主演黃曉明,導演李太閣,領銜主演閆妮、闞清子,主演張嘉鑫亮相首映禮現場,真誠分享創作感受。據悉,影片將於8月25日全國公映,8月22日開啟七夕超前點映並啟動全國路演。

黃曉明表示:「我對劇本很感興趣,劇本中呈現的母子情令我震撼,我相信這個世界上肯定有這樣的母子,有這樣的家庭,這種出於本能的不顧一切的愛,是非常打動人的。」

黃曉明在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黃曉明在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而對於電影中閆妮飾演的「邊緣母親」形象,不少在場觀眾給予了高度評價,表示這是一場「毫無爭議,扣人心弦」的表演。電影中,閆妮飾演的金喜妹從「寧做惡女,不做弱女」的嫌犯到無助絕望、一心救子的母親。閆妮表示:「從金喜妹的角度,她對孩子的教育一定是有問題的,但另一方面人生的感情是很複雜的,可能就是最弱點的地方最刺痛你,作為母親,我相信她可以不顧一切。」閆妮用「上身」來形容對角色的揣摩與投入,「金喜妹雖然是一個很複雜的人,但不論多麼複雜,她都需要真實的情感,所以很多時刻,我是由於感受到了人物的真實下意識產生的反應。」

閆妮。 主辦方供圖閆妮。 主辦方供圖

首映當日,眾多明星嘉賓到場助力。陳凱歌陳紅夫婦、尹力、黃建新、張紀中、康洪雷、張永新、姚晨、譚鬆韻、黃明昊等行業內嘉賓到場觀影並表達觀影感受。陳凱歌率先表達了對電影的喜愛,他表示:「曉明經過這麼多年的自我磨煉,演技上成熟了,爐火純青,閆妮則讓我看到了真正風情的流露。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印像是,法律是維持正義的標杆利器,但有些事情是法律界定不了的,那就是屬於人自身的愛。」

此外,塗們飾演的馬雙喜也讓觀眾再次領略到了他精湛飽滿的演技。有觀眾表示,「進場前我不會想到,能為一對黃昏戀人流淚。」面對至暗時刻下,邊緣人的真情流露,閆妮表示:「金喜妹和馬雙喜的名字中都有一個‘喜’字,可他們又是兩個破碎靈魂的相遇。他們之間是不是真愛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在困境中,哪怕有一絲一毫的相通,不管這種情感是什麼,都會讓人覺得非常珍貴。」閆妮還表示,「塗們老師身上有一種蒙古人飛揚的個性,既可愛又投入角色。」回憶與塗們的合作,黃曉明再次表達了敬意,「我跟塗們老師認識很久了,他是一個可愛的老頑童。很感謝塗們老師參與到這部電影中,給我們呈現精彩的表演,也讓光影永遠銘記了他的銀幕形象。」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