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第一!2023香港小姐三甲出爐,亞軍來自江蘇

據TVB官方微博,《2023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完滿收官,最終冠亞季軍也已經出爐。

15號莊子璿獲得冠軍;

4號王怡然獲得亞軍,她同時是最上鏡小姐。這位來自江蘇的女孩現正就讀浸會大學傳理系,擁有精緻五官及甜美笑容的她,此前被香港網民昵稱為「Cute版阿Sa」,是今年港姐三甲的大熱門之一。

17號王敏慈獲得本屆香港小姐季軍,目前就讀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此前在面對「如果你成為香港小姐冠軍,怎麼去宣傳香港?」這樣的問題時,王敏慈用普通話答道:「希望自己有香港小姐這個身份的加持,可以代表香港,代表我們的祖國,把我們的中華文化傳揚到全世界,把我們的中國故事告訴世界各地的人。」

友誼小姐則由8號薑依寧獲得。

結果出爐後,不少網民熱議,此前呼聲很高的10號選手陳霈錤,可惜沒能進前三。「香港小姐10號 意難平」還一度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

據TVB官方微博消息,今年港姐決賽將AI元素融入選美,誕生了「史上首位AI港姐司儀」。

大賽官方通過AI綜合「過往50年港姐冠軍的參賽片段」,生成了「陳婉嫣」(Evelyn)。她的名字由來,也是AI根據曆屆冠軍的中英文名資料生成,意為「聰明及迷人」。

總決賽上,大數據以過往51年的港姐三甲作為素材生成16位AI港姐,與本屆佳麗一一對比,生成顏值相似度;此後,AI又為每位佳麗生成出「未來的自己」,讓她們進行一場跨時空對話。而港姐競選一向的重頭戲——泳裝問答,此次的問題也由AI生成;而在最終的五強角逐環節,佳麗還要跟AI司儀陳婉嫣直接「對決」進行一分鐘同題演講。

今年是香港小姐舉辦的第51個年頭,多年來港姐競選秉承「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選拔原則,為觀眾貢獻了一台台美麗盛事。今屆入圍的候選佳麗,此前曾到廣東順德進行為期4天的港姐特別節目拍攝之旅,記者發現,今年的港姐出現一個新趨勢:有內地生活經歷的佳麗比往年增多,她們帶著對香港這座繁華城市的嚮往與憧憬,勇敢站上這個舞台展現自己的風采,也為港姐競選增添了一抹多樣的風采。此外,今年的佳麗整體學曆較高,素質平均,16位候選佳麗中有5位是碩士生,展現出「港姐之美」從不只停留在外在美,更體現在有深度和厚度的內在美。在接受南都記者訪問時,她們亦紛紛表達了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宣揚中華文化等熱點社會議題的關注,她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影響力,為大灣區的繁榮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