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錯了!”星二代承認歧視深夜道歉

近日,一段張智霖袁詠儀兒子張慕童

4年前模仿rap歌手

做出“眯眯眼”手勢的視頻被翻出

並引發網友熱議

視頻中,張慕童手舞足蹈演唱英文Rap

其歌詞中有幾句帶有侮辱傾向

而他本人則做出“咪咪眼”等頗具爭議的動作

對此,9月26日深夜,張慕童對此發文道歉稱:“我知道自己犯了嚴重的錯誤,和所有人說一句‘對不起,我錯了’。我馬上17歲了,我的心智逐漸成熟,我清楚地知道,我作為中國人要有擔當,有錯要認,有錯更要改。”

據悉,視頻中的拉眼角是典型的種族歧視的手勢,其造成最直觀的現象就是“眯眯眼”。而這種小眼睛形象,被認為是西方人對亞洲人的一種刻板印象,帶有一定的歧視含義。

值得注意的是,張慕童的父親張智霖最近也正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他此前代言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涉嫌違規在港經營事件持續發酵,截至9月26日下午5時,香港警方共接獲2392名受害人報案,涉及金額約14.97億港元,共12人被拘捕。而張智霖則在9月21日到香港灣仔警署協助調查,之後獲準離開。

網友評論:為什麼自己歧視自己

對此一事,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種“眯眯眼”其實是西方對亞洲人的一種刻板印象歧視,為什麼自己明明也是黃種人卻要歧視自己?

@Megan-錦鯉小仙女:他自己歧視自己?不理解這種人。

@qqxjrbhdwidnehwidj:黃種人歧視黃種人?不理解……

@平平無琪子-:他在嘲笑自己的父母爺奶,嘲笑自己?

也有人喊話張智霖袁詠儀,讓他們好好教育自己的兒子。

@我的paper三顆星:無知的人家長不能好好教教,自己歧視自己。

@miko112:爸媽對自己孩子多上上心吧。

@雨過境:這個年紀的孩子不可能不懂其中含義,感覺還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來源:新聞晨報、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