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期間不停工 成都“東數西算”重點項目建設忙

封面新聞記者 楊瀾

10月1日,國慶當天,走進成都市雙流區的中國移動(四川成都)數據中心二期工程現場,只見這裏塔吊“揮舞巨臂”,機械設備運轉不息,作業工人繁忙,工程建設正在順利開展中。據悉,中國移動(四川成都)數據中心二期工程為省重點新基建工程之一,是國家“東數西算”工程的重要支點。

俯瞰項目現場

當前,項目3棟單體建築已經拔地而起,進入主體結構施工的關鍵階段。建設方中國五冶集團項目負責人邱強告訴記者,假期時,現場有200餘名工人同時施工,模板搭設、鋼筋綁紮、混凝土澆築、牆板安裝等多工種作業面全面鋪開。

“為進一步加快項目建設,自進入項目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以來,我們倒排工期計劃、強化項目全過程管理,加大協調、督促力度,及時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保持全天候施工的狀態,以確保10月實現主體結構全部封頂目標。”邱強說。

施工現場正在進行“澆築”作業

邱強介紹,項目建成後將成為中國移動西部最大數據中心,為四川甚至整個西部數字經濟建設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技術支撐和通信保障,同時將進一步推動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5G 等新技術的研發創新,促進政務、教育、醫療交通、休閑等多方面綜合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