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通報4歲女童失蹤:疑似在水邊摔倒後消失在海浪中

10月4日18時4

0分許,一對夫婦到浦東公安分局臨港新城派出所求助,稱其4歲的女兒在海邊遊玩時走失。

據女童父親稱,當天攜家人至海邊遊玩,其帶領女兒黃某某到達離海水約20米左右的沙灘玩耍。過程中,其返回取手機,將女童獨自留在沙灘上,十餘分鐘後,其回到沙灘後未找到女兒,因天色昏暗找尋未果,遂向警方求助。

接報後,浦東警方立即組織大量警力沿海邊展開拉網式搜索,消防部門出動了紅外感應無人機,相關人員進行了徹夜搜尋,始終未發現女童蹤跡。

次日,浦東警方會同消防救援總隊,組織藍天、厚天等6支救援隊伍近200人開展全方位搜索。同時,組織人員對海灘周圍20餘個監控探頭逐一排查,初步排除了女童被他人帶離海灘的可能。因現場探頭距離很遠,人在圖像中只能顯示為模糊的白點。直至傍晚,其父最終在監控中指出了自己和女童分開時的準確方位,民警據此在圖像中的近百人里發現了疑似女童的身影,其在原地等候約10分鐘後,向水邊走去,在水邊摔倒後消失在海浪中。

目前,浦東警方已協調上海海洋大學和海事大學的水文專家分析水流走向,以進一步開展搜尋工作。廣大市民如有相關線索,請及時與警方聯繫。

此前報導:

上海4歲半女童沙灘離奇失蹤超24小時,搜尋人員:無人機沿海岸線反復搜索無果(上遊新聞)

4日,上海浦東新區,一名4歲半女童在海灘走失的消息引發關注。10月6日,上遊新聞記者聯繫上女童父親,他表示,孩子至今未找到。

此前,女童家人發佈的尋人啟事顯示,女童4歲半,身高108釐米、體重16.5公斤,10月4日下午5時20分左右在南彙新城海灘上走失。當時,女童身穿藍色艾莎公主裙、沒穿鞋,頭兩側各梳一個蝴蝶結,發尾各有兩個小辮子,頭戴黃色蝴蝶發卡。經在海灘大面積尋找,暫未找到。

走失女童。女童家人社交帳號

女童母親表示,當天,他們一家5口來到南彙新城海灘遊玩。她和孩子外婆留在岸上,照顧另外一個年齡小的孩子,爸爸和女兒去了沙灘上玩耍。中途,爸爸到岸上拿東西,讓女兒在沙灘上等待,不要動。爸爸回去後發現女兒不見蹤影。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此事。

6日,上遊新聞記者聯繫上當地警方。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以發佈通報為準。

隨後,上遊新聞記者聯繫上一位參與救援的人士。對方表示,女童失蹤後,當地警方、消防、社會救援等多股救援力量都在參與搜尋。他們借助紅外無人機等設備,沿著事發地海岸線地毯式搜索了幾公里,多次反復搜尋,都沒有發現女童蹤跡。該處海灘區域比較大,非景點,屬於野灘。節假日裡,不少家庭會帶著孩子來到此處遊玩。據他瞭解,下午5點20分左右退潮後,女童爸爸帶著女童來到沙灘遊玩;5點36分左右,爸爸到岸上拿東西;5點48分左右,爸爸返回沙灘,發現女童不見了。大概5點55分左右,天色已經暗下來,什麼都看不見了。

「根據我們掌握的情況看,爸爸離開後,女童一個人站在沙灘上,周邊10米以內都沒有什麼人。不過,女童是有走動的,斜著往北朝海灘方向在走,最近時,離海水距離大概20米左右。」該人士表示,不排除一切可能,沙灘上有的地方也有流沙淤泥之類的。